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2013-10-06 10:00AM 新闻半小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013-10-06 10:00AM 新闻半小时
Oct 6th 2013, 03:50

提要

吴仪参加石大校庆 周永康为何缺席?
十一长假大陆多地民众抗暴事件频发
美众院通过法案向休无薪假的联邦雇员支付工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头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中国新闻采访】吴仪参加石大校庆 周永康为何缺席?
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号参加了中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的暨校友师生联谊会,并与众校友同台献唱,而同为这所学校毕业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却缺席了这个上万人的隆重庆典。5号分析指出,这条消息坐实了周永康的境况不妙。

据新浪等门户网站报道,中石大校庆的前一天,周永康到该校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并参加了物探1961级校友座谈会,但这个消息并未出现在中央级官媒上。而吴仪参加校庆却出现在官媒上。报导说,当天共有一万五千名师生共同庆祝了中石油大学60华诞,排场很大。

周永康可以说是中石大校友中级别最高的人物,最近关于他被调查的消息层出不穷,而这个最能让他露脸的上万人的联谊会他却没参加,引起外界的注意,并且官媒对他一天前参观校园的消息连个字也没提。

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录音】"从吴仪和周永康现身中国石油大学校庆受到接待的规格来比较,吴仪要比周永康高,并且中共中央级的媒体新华社报道了吴仪参加校庆,而周永康的消息只出现在了门户网站。周永康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超过吴仪,从这点来看,周永康明显受到冷落,这种迹象是不符合中共常规的,所以说周永康显然是遇到了麻烦。不仅如此,结合近期海外媒体传出周永康已经被软禁的消息,加上几个月来,周永康在四川、中石油和政法系统的亲信不断落马和遭到调查,中共高层锁定周永康的信号比较明显,周永康无疑成为习近平要打的下一个大老虎。"

原山东潍坊学院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说,同为一所学校毕业的两名高官,按理说应该一同去参加校庆,但周永康缺席,这说明他的境况不妙。

【录音】"吴仪和周永康都是已经退休的高官,按理说如果像吴仪这样的退休的高官去的话,周永康同样是退休的高官,同样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同样面临学校这么重要的场合,又在目前各种传说,纷纷议论周永康的时候,在这种场合我想周永康不会错过这种亮相的机会,他会和吴仪一块去参加的。如果周永康提出和吴仪一块参加,校方也不会不同意,有关部门也不会不同意。为什么没有出现这种结果呢?我想很可能是周永康被控制了。这说明了周永康确实是很危险了。"

既然周永康被控制了,那么为什么他还会公开露面呢?夏小强指出,这里边释放了两个信息。【录音】"一个是,中共高层为了11月召开三中全会,让周永康露面营造和谐气氛,说明至少在三中全会之前不会公开拿下周永康;第二,中共围绕薄熙来和周永康之间的博弈还没有结束,习近平阵营和薄熙来、周永康身后的江泽民势力还在激斗,这就给未来的中共政局的发展带来了一些变数。周永康露面就是这种激烈博弈的表现。"

近日有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话说,周永康从十八大下来后,一直处于软禁,尽管他曾去过江苏、山东及石油大学,都是经过特批的。此外,有报导说,习近平在8月27号主持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宣布了一项未公开的决议,即对周永康进行立案调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韩菲采访报道

图:网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中国新闻采访】当局关押访民后抽血引家属质疑
北京近来大举肃清访民,几个月来在外交部门口抗议的访民持续被清场,成都召开华商大会期间,当地访民也被限制自由,林龙华被行政拘留,由于很多访民被关押后都被大量抽血,家属质疑当局是否想卖血或盗卖器官牟利。请听报道。

成都访民林龙华、陈茜夫妇,在9月25日成都召开华商大会期间,先后在家里、在派出所被限制人身自由至9月27日下午3点钟,林龙华还被以故意伤害罪名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当地只要是长期上访维权,在地方政府的黑名单上的访民,全部被控制行动,不是被软禁在家就是被强制带走旅游。

成都访民陈茜说:(录音)"我老公现在已经给他们拘留了,拘留他之前检查嘛可以,怎么会抽两大针管的两管血,还拿到派出所来,这是基于什么目地?什么动机?我就怀疑,我说你们是要干什么?是不是卖他的血,当时我就质问那个所长,我说你基于什么目地,为什么验血,我说你是不是想卖他的器官,迫害的一身都是病,我们一家人,那么卑鄙,地方黑幕势力一手遮天啊,这个地方真的很可怕,很可怕。"

北京当局3号派出大批警察到外交部门口清场,强行将访民拉到朝阳区公安分局朝外派出所,抽血、做笔录、按手印,有的送进久敬庄或赶回家。上海访民贡玲锳表示,被抽血的都是比较年轻的访民,当局没有解释抽血的目的。

上海访民贡玲锳说:(录音)"去了以后,他跟我说他们抽血了,验血了,不知道为什么都抽血的。"

这些长期上访或到外交部门口抗议的访民,大都是房产被非法强拆,权益受损的人,上访多年都没有结果。

成都访民陈茜说:(录音)"其实我们项目就是95年就开始拆迁,然后一直诉讼,我们打官司已经胜诉,这个是生效的法律文书97年,99年他们就强拆,把那块地倒卖了,到今天协议都没签,一分钱都没有补,然后你告了他,就开始迫害了,上访他就抓你,派人跟踪你,然后就限制你自由。"

据访民介绍,自从知道准备去瑞士参加人权培训项目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被当局刑拘后,每天坚持去外交部抗议的访民打出了要求当局释放曹顺利遭到清场。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中共提交的"国家人权报告"还有18天,访民表示会一直坚守到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何雯采访报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众维权人、外媒记者迎接倪玉兰出狱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倪玉兰10月5日出狱,众多维权人士、外媒记者早上5点多赶到监狱迎接她,倪玉兰向本台听众表示,感谢美国、欧盟驻华使馆、媒体、及各界朋友的关注、支持。请听本台记者 田溪采访报道

倪玉兰的身体虚弱,精神状态还好,见到家人和朋友,终于重见天日,非常高兴。在她被关押期间,美国和欧盟驻华使馆曾到监狱探望她。倪玉兰借希望之声向朋友们表示感谢。

(录音):想跟朋友们说几句心里话。朋友们:大家好!特别想大家,这么长时间如果没有大家都支持,我可能也活不到今天。太残忍了,一次一次的被殴打、受陷害,被关到监狱,还秘密关押!那时候觉得很难再和大家见面,但是我能活着出来,多亏大家,谢谢大家!大使馆的去看望过我,他们虽然没让他们见我,但是还是对他们有压力,欧盟好几个大使馆和美国的去了。

今天早上10多位维权人士及10多位外媒记者赶到监狱迎接倪玉兰,倪玉兰说,由于多家媒体前来采访,狱方不得不让朋友接她。

(录音):4点多就让我起来了,5点半可能要给我转移,他们可能看到门口那么多人在等我,他们也转移不了。国外记者也都来了,所以,他们想抓人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抓人,当时有好多警察、狱警一直跟在我们后边。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补充说,(录音):刚才有美联社记者、还有香港新闻台的,还有日本的、共同社、日本读卖新闻的。

前往监狱迎接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告诉本台,大家聚会在一家小饭店共进午餐,为倪玉兰接风洗尘。

(录音):倪律师出来当然我们很高兴,也难过,为了维权一而再的判她,而且受了很多苦。听说还有10多个今天接她的关起来了,朋友出狱,接一下,还把人关起来,我们也挺生气的,现在这个状况也是让人愤怒,当初倪律师在监狱里,给她送钱的许志永、林征,现在他们也在里面了。

倪玉兰说,她的甲状腺肿瘤监狱拒绝给她治疗,现在已经发展的很严重了。

(录音):现在已经3cm多了,原来进去之前也就1cm多,淋巴结结,发烧,因为我是长期低烧,他们说,不到38度,不叫发烧,平时都是37度2、3,有时37度5、6 ,但是他们说,必须够38度才算发烧。

记者采访时,朋友们聚会在北京东四五条的一间没有窗户的不到10平米的小房间,那是倪玉兰的女儿为妈妈出狱提前准备的房子。倪玉兰原在北京西城区新街口繁华地段的一所有几层套院的房子被西城区政府强拆了,巨额财产也同时丢失了。

有网友表示,倪大姐是中国抗强拆之先驱!曾经因为失去住房而露宿街头。请记住这个值得每个中国人尊重的人,数年后教科书上会写上她的名字 —— 倪玉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十一长假大陆多地民众抗暴事件频发
"十一"长假期间,云南、贵州、广东和广西四个地区接连发生民众抗议当地的专权管制事件。很多民众因抗议遭到当地警察殴打至重伤,网友控诉大陆百姓有冤无处诉。请听报导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10月1号,云南镇雄县大老沟农民修房时,遭到城管强拆和殴打。有网友2号在微博上爆料,并附了数张现场的照片,抗议说"难道这就是政府新执政吗?让他们动手打人,还把老百姓打得半死。" 10月2号,大老沟数百农民在街道上抗议'城管强拆民房、殴打百姓'。

2号同日,贵州平塘县农民因不满政府赔偿价格过低拒绝征地,当地政府出动警察、消防暴力征地。上前阻止的农民惨遭殴打,有十多位农民被至重伤当场被送医院。而平唐县政府和公安局的电话均无人应答,不回应此事。

另外两起百姓抗议事件发生在广东和广西。

10月5号,广东省惠东县稔山镇百余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抗议县、镇政府包庇村委会强占村民土地。村委会还假冒村民签字,盗卖村内五分之一的林地牟利。当地镇政府和公安分局却否认游行发生,挂断记者电话。

同日,广西恭城县林区农民也在县政府前,抗议村官截留公益林补贴款十几年,并抗议十一前夕因此事发生冲突时,当局派警察进村殴打、抓捕村民。

据悉,自2001年恭城县成为公益林试点以来,村支书一直私自领取公益林补贴款并隐瞒此款项。今年6月,村民在知悉事件后要求补领补贴款,但村干部却称山场管理权不清、拒绝付款,进而冲突不断。国庆节前夕,当局连续两天派30多辆警车进村殴打、抓捕村民。警察殴打至30多人受伤,其中受伤最严重的是两名被电棍击打到手脚骨断裂的八旬老人,目前生命垂危。可笑的是,当县政府被问及此事时,称伤者是自己跌倒的,否认公安打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安妮综合报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中国新闻采访】冤民狱中自杀 子女闯中南海鸣冤被抓
河南息县访民吴全力近日在家书中写道,他在狱中受到狱警和犯人的恐吓及殴打,走投无路欲割腕自杀未遂。吴全力子女邢鉴和邢梅,趁十一期间学校假期赶到北京替父鸣冤,结果被警方抓到马家楼。

吴全力之女邢梅在4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她和奶奶邢家英带着七岁的堂妹邢悦,一同闯天安门替父亲喊冤,刚冲进第一道栅栏就被便衣、警察们拦截,随后被送往天安门分局。

【录音】"今天上午大约十点钟的时候,我和奶奶还有妹妹到天安门广场那儿,我看到他们都追着我奶奶,我就往红旗边跑,然后他们就把我拉到车上了。"

吴全力之子邢鉴被迫去中南海诉冤,结果被警察抓到马家楼。

【录音】"当时我看到我父亲那封信的时候,说我父亲要割腕自杀,我当时一下子都懵了。我就去中南海去投诉。(被截访)就我们那一车差不多有五十多人吧。现在还没放呢,一直关在马家楼。"

邢梅说,父亲经常会从狱中传信出来,诉说自己在监狱里遭到的种种不公对待。

【录音】"在家时我收到我父亲的信,我父亲经常在监狱里被虐待,每次我送500块钱,我父亲只能收到300元,而且我每次送给他的好药,他都掉换成劣质的药。狱警还指使犯人经常恐吓我父亲,群殴我父亲,打的半死,鼻青脸肿的。我父亲还曾经割腕自杀过。听到我父亲的遭遇我十分痛心,被逼的,跑到天安门。"

据了解,2001年,吴全力的妻子徐金翠进京上访,被息县信访局局长李学超雇用的五个流氓绑架,在车内徐金翠被脱光衣服,恶徒欲强奸未隧。2002年,她七岁的儿子邢鉴又出交通事故,疑遭打击报复。随后当局窜改邢鉴病历,抢劫邢鉴医疗赔偿,并毒打全家。吴全力一家继续上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反而屡遭打压,夫妻俩被强行施打毒针,致使吴全力每天睡觉一身冰凉,徐金翠肚子经常疼痛难忍。

2004年,信阳市当局以所谓"吴全力扬言要用炸药包与公安局副局长同归于尽"的藉口,将吴全力劳教一年,徐金翠为丈夫申诉,但一直投诉无门。

近期,地方政府窜通法院,又以所谓"敲诈勒索罪"将吴全力羁押。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中国新闻采访】黑龙江检察官诈骗127万元 民状告无门
黑龙江省林区检察分院检察官李然夫妻,打着林权改革的大旗,以高薪及数十倍的投资回报率为诱饵,诈骗了11名百姓127万元,至今仍压案未办。受害人质疑公安故意包庇罪犯,他们呈请领导给予关注和重视。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其中两位受害人,讲述了几年前受骗的经历,表示未来的路虽然艰辛,但还会继续上访。

李然于2007年5月24日实名在哈市工商局注册黑龙江嘉慧大地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09年6月,公司招聘30至60岁之间的广告员,月薪3000元。并从北京等地请来传销大师肖伟强、王宝路等人,对招聘人员进行洗脑培训。公司规定凡是购买林地的人都能留在嘉慧公司,为了得到工作,他们当时都是借钱购买的。

受害人王晶说:【录音】"这间公司是林业检查院官办公司,政府行为,别人不准卖。公司的林地,我们都是员工,买30亩当经理,10亩就转帐,不买地就走人,后来我们就投资了。我花了17万五千五,这间公司一亩林地都没有,就是诈骗。营业执照注册资金是200万元,本还以为这公司挺大的。这200万元,注册第二天就抽逃走了,这不是骗人啥呀!第一没林,第二没有资金,是个空壳公司。"

李然将妻子任晓慧化名成李慧,私刻政府部门公章、伪造林业局出售国有林地和集体林地的假《协议书》,用空壳公司公章与百姓签订转让合同,买地合同是冒用他人的名义签订,50万亩林地纯属虚构。 4年多来受害人多次上访奔走,都毫无结果。

【录音】"上访了现在是哪给调查,就不批,就说证据不足,再不给结果。政法委不接电话,把这案子又拖起来了。上面一批又查几下,又把它给压下了。反正就这样一次一次的压。"

上述事实已经在哈市道外公安分局查实,但因李然是省林区检察分院检察官无人敢惹。受害人王金玲表示,官官相护下,高官犯法可逍遥法外;老百姓就是任人宰割的牺牲品,是最弱势的一群。

【录音】:"是09年好几年了,我们找过好多,不跟你正面答覆,始终跟我们说正在申办当中,就是没有结论吧。违纪是百分之百有的,阻力很大的原因,我认为是他们之间有些关系吧!要不事情没这么简单,你要是普通老百姓如果说你骗10万、20万、8万,早就抓起来了,那肯定一天都不再耽误的。就是说律师都认为我们打不赢,反正是困难重重,阻力很大啦!老百姓打官司打不赢就在这啊,继续上访,还在继续找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蓝海、何雯采访报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北京长假陷毒雾霾 多国运动员惨被"熏晕"
"十一"长假,北京再次遭遇雾霾天气,北京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级别。正在北京参加大满贯赛季的各国运动员大吃苦头。瑞典网球名将林德斯泰德直言,来北京参赛纯属拿生命开玩笑。请听报导

10月4日上午起,雾霾再度笼罩北京,全市灰濛一片,部份游客戴起了口罩。北京环保监测中心10月5日的数字显示,前门东大街的PM2.5值,在当天下午一点左右已高达每立方米500微克,西直门、丰台等区域的数值也超过400微克,其余地区则在300微克以上。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中国的pm2.5标准值为24小时平均浓度小于75微克/立方米为达标。

北京市环保局已发布"重污染提醒",指全市PM2.5值已于凌晨达到"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水准,"空气质量不适宜人群外出,建议停留室内"。

时下正值北京召开大满贯比赛,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大吃苦头。瑞典网球名将林德斯泰德直言来这里参赛纯属拿生命开玩笑。他在微博中写道:"因为在这里待了几天我就觉得不好了,起床的时候我感到头晕,昨天训练中分与分之间我甚至无法恢复,有一个小时我都在喘粗气。"

比赛中,俄罗斯球员帕夫柳琴科娃和德国猛女佩特科维奇都在赛场上出现了头晕、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测量血压的情况。

根据气象单位预测,北京的雾霾天气可能将持续至7日——也就是十一长假过后,才会逐渐散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董雪报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美众院通过法案向休无薪假的联邦雇员支付工资
美国之音电消息,共和党主导的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一项法案,向在政府关闭期间被临时解雇的80万联邦雇员支付薪水。请听报导

白宫已经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签署这项法案,向被强制休无薪假的雇员支付他们不允许工作的那些天的薪水。这项法案将首先提交给参议院,预计在参议院将会获得通过。

据报道,由于国会未能就预算案达成共识,美国政府部门部分关闭现已进入第五天;大约80万名联邦政府员工被强制无薪休假。军队140万名现役军人坚守岗位。美国宇航局几乎所有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空中交通控制人员和机场安检人员继续上岗。联邦法庭继续运作。邮递服务仍将继续,美国邮政局的资金并非来自税款。多数国土安全部员工继续工作。多数退伍军人服务项目仍将继续,这些项目的资金已先行到位。

目前尚不知预算僵局何时能结束,数千名被强制休假的工作人员已申请了失业补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最惨难民沉船事故 意大利全国哀悼
10月5号,搜寻意大利西西里沉船事故遇难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但由于气候不佳,造成救援困难。目前,搜救队伍已经救出155人,并打捞了111具遗体,估计还有至少100人失踪,当局判断,沉船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3百人。为了悼念这起地中海史上最严重的难民事故,意大利各地降下半旗,民众进行了弥撒,学校也加入,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肯尼亚公布 攻击商场4凶嫌姓名
10月5日,肯尼亚军方发言人契尔契尔公布了2周前参与回教激进好战分子攻击奈洛比1座商场的4人姓名,其中3人分别来自肯尼亚、索马里、苏丹,而第4名嫌疑的国籍不详。

肯尼亚电视频道播放了这座西门购物中心的闭路电视影像,明白显示至少有4名疑为攻击凶嫌的男子持枪在商场内的超市和1座储藏室走动。

苏达尼是商场内4名凶嫌的为首分子,曾受过基地组织的训练。纳布罕是阿拉伯裔肯尼亚人,出生在蒙巴萨(Mombasa),16岁时曾与叔父一同前往索马里。基恩据说是住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休的索国人,与青年党(Shabaab)回教激进好战分子有关。至于乌麦尔的其他名字、国籍和生平〝还无法查明″。

索马里的伊斯兰组织青年党表示,他们发动了这起恐怖袭击,目的是为了报复肯尼亚参与了在索马里的军事行动。这次恐怖袭击造成67人丧生,还有一些下落不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尖端光技术 韩国'国际光产业展示会'
因能源问题全世界亲环境LED产业备受瞩目。韩国在这方面正崭露头角,今年光技术展示会汇集了所有光产业新技术,有的甚至有划时代的意义。此次展示会汇集了全世界 27个国家与光有关的电子,医疗,通讯等领域的200多个企业。今年的展示会为节能的下一代LED、OLED等光产业和其他领域的结合,提供了摸索探讨的机会。在展示会开始之前,光产业与汽车产业签署了巨额合作协议,这是光产业为成为韩国核心产业作准备的一环。此次展示会邀请日本、德国、中国等海外知名企业来签署订单,预计会有很多实际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截至到北京时间 2013年10月06日 10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经达到 1亿4千7百53万2千5百31 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5万4千零19 人,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电话是:001-702-873-1734 和 001-416-361-989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