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路透社 维权律师倪玉兰:我不会害怕 组图

阿波罗网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路透社 维权律师倪玉兰:我不会害怕 组图
Oct 6th 2013, 12:17

维权律师倪玉兰周六表示,自己已经被刑满释放。她在监禁中的命运此前一直受到国际关注。据称,她在先后几次遭监禁过程中受到种种酷刑和虐待,已经成为终身残废。她出狱后呼吁对负有相关责任的警察予以司法审查,并要求为自己的案子平反。

"害怕是没有用的"

倪玉兰此前因帮助遭遇强迫拆迁的民众维护权利而知名。2012年4月,她被判处两年零八个月有期徒刑,罪名是"寻衅滋事"。人权人士认为,当局对她的这一判决是为了使其噤声。2012年7月,法院经二审将刑期修改为两年半。

2002年4月,倪玉兰因拍摄北京西城区新街口大四条55号强拆现场,而被警察拉到新街口派出所殴打,导致身体受伤。同年11月,西城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吊销其律师资格。据称,倪玉兰在狱中伤势没有得到救治,从而落下终身残废,双腿无法行走。

2008年,倪玉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住所遭到强拆,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起诉倪玉兰,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2010年倪玉兰出狱后,当局强迫她和丈夫董继勤住在一家旅馆里。倪玉兰将这种旅馆称作"黑监狱",是政府非法拘禁访民和政府批评人士的场所。

倪玉兰表示,她现在计划对北京市西城区派出所提出起诉,控告他们将她和丈夫强行控制在旅馆居住并且切断水电供应。她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害怕是没有用的,因为我们早就丧失了自己的权利。如果我们不抗争的话,他们就会等着看我们自生自灭。"

"我希望他们归还我的资产。他们拆了我的房子而没有支付任何赔偿,让我们变得无家可归。"54岁的倪玉兰表示,目前她的身体状况很差。她的颈部左侧严重肿大,家人怀疑可能是淋巴肿瘤。

命运遭遇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一直受到美国和欧盟关注的倪玉兰表示:"在被判刑之后,他们不允许我治病,所以我的身体每况愈下。"

路透社未能联系到北京警方就此事件接受采访。

倪玉兰说,由于国际社会对她的关注,以及欧盟外交官时常到狱中探望,所以她这次在服刑期间没有遭到更多身体上的虐待。

根据倪玉兰的讲述,2011年她被拘留的时候,那里的公安人员对她说:"如果你死了那才好,这样你所有的财产都会收归国有。"

她的丈夫董继续在2012年4月也同样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两年徒刑。女儿董璇表示,有大约10名倪玉兰的声援者手持红色横幅在监狱门口等待迎接,结果被警方带走。

倪玉兰是在2011年年初被逮捕的一大批维权人士之一,当时当局担心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浪潮会波及中国,因此对异议人士进行大规模的打压。

来源:路透社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