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荷兰就俄扣押绿色和平船只向国际法庭提出仲裁请求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300+% Conversion Increase

Learn how startups and leading businesses alike are getting huge results using web personalization and behavioral targeting the easy way in this ebook. Get it now!
From our sponsors
荷兰就俄扣押绿色和平船只向国际法庭提出仲裁请求
Oct 6th 2013, 08:50

(联合早报网讯)日前,荷兰外交部就俄罗斯扣押绿色和平船只以及人员一事,向国际海洋法法庭提出仲裁请求,试图通过协商和外交途径,让俄罗斯放回被扣押船只以及人员。

据国际在线报道,绿色和平组织的"北极曙光号"破冰船和船上的活动人士是9月19日被俄罗斯安全人员扣押的。在沉默了两个多星期之后,荷兰外交部率先采取行动,荷兰外交大臣蒂莫曼斯近日对媒体说,他将向国际海洋法法庭提出仲裁请求,使俄罗斯放还被扣押船只。蒂莫曼斯还说,他将持开放的态度与与俄方进行沟通,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让俄罗斯尽快释放被扣押人员。

9月18日,绿色和平组织的30名成员乘坐"北极曙光号",到达俄罗斯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巴伦支海的一个近海钻井平台,抗议俄罗斯在北冰洋开采石油。船上30人来自荷兰、美国、英国、芬兰、法国、新西兰、瑞典等18个国家,其中还有一名俄罗斯人。

第二天,俄罗斯海岸警卫队就扣了船和人。几天前,俄方又起诉被扣押人员,指控他们从事海盗活动。这些人现在被俄罗斯关押在北冰洋边上的城市摩尔曼斯克。根据俄罗斯的相关法律,他们最多可被判15年监禁。

荷兰外交大臣蒂莫曼斯对于荷兰外交部首先出面交涉的原因解释说,因为这艘船挂了荷兰国旗。

绿色和平组织的总部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该组织的律师称,他们的船是在国际水域被俄罗斯扣押的。但俄罗斯方面说,船在俄罗斯专属经济区的水域。

绿色和平组织一方面呼吁相关国家与荷兰一起,争取船只与人员得到释放,另一方面还在多个国家组织示威等活动,试图给俄罗斯施加压力。

(联合早报网编辑:苏亚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