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央视“你爱国吗“专题调查惹争议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央视"你爱国吗"专题调查惹争议
Oct 6th 2013, 08:46, by 禁闻

中国配合国庆节推出“什么是爱国?”专题调查节目,此问突如其来,问及者往往无所适从,而且央视的选择性“爱国”引起争议。颇有舆论影响力的企业家任志强“批评的错误是爱国”没有被央视播出,但“祝你越来越爱国”据官媒称成了目前的最新问候语。

央视去年制做过“你幸福吗?”,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前夕制作“走基层.百姓心声”专题,探讨“什么是爱国?”、出动记者询问民众“你爱国吗?”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日前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被采众“你爱国吗?”的问题,不少民众被问后无所适从。有位辽宁的老妈妈被问后,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后在女记者再三追问下,老人家想了想连忙答道:“我的奶奶,问我爱国吗?我怎么说呢?哦,我爱国,爱祖国。”接着又笑着说:“我爱祖国,比爱自己的儿女还要爱国,拜拜!美女记者。”

报道称,“祝你越来越爱国“已成为中国最新劝酒词,不过,有人批评这种爱国法“很脑残”。

身兼新闻工作人员的大陆作家萧含在个人微博指出,官方媒体的文章拿劝人喝酒与爱国相提并论,“喝酒说爱国,不是有病,就是脑残。是不是喝得越多越爱国啊”?还有人指,这句祝酒词摆明是调侃爱国,新华网竟发文称是爱国体现。

有“任大砲”之称的任志强则说,央视9月底访问他,当时他就说“採访我你们也不会播”,记者还是要问他“什么是爱国”,他回答:“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以让这个国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批评的越重,爱的越深。放欲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果然,任志强的采访没有播出。

不少网民则指“爱国不等于爱共产”,还有人说,爱是相互的,“国家爱人民、人民才会爱国”,更有人暗讽称,“你爱国吗?”让人想起遭打死的湖南瓜农邓正加、遭处死刑的瀋阳小贩夏俊峰以及抗暴力自焚身亡的成都女性唐福珍。

有些网民认为,不要在大街上最稳这类不着边的问题,最好多问问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比如“你对现在的有何看法?”,“你对当下物价与实际消费感受怎样?”等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法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