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维权律师倪玉兰获释出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律师倪玉兰获释出狱
Oct 6th 2013, 03:50

中国大陆维权女律师倪玉兰在服刑两年半后近日出狱。作为一名为强拆受害者说话的正义律师,她在2012年4月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和诈骗罪判处2年8个月的囚禁。此审判备受国际媒体关注。出狱后,她希望能够上告警方,并要求重审自己的案子,以示冤屈。

不少维权人士对此提出争议,认为对倪玉兰的控告无非是当局妄图对她封口而强行加之的罪名。2012年7月,中国法院修改了部分审判,划去了诈骗罪一条,并对她减免了两个月的狱刑。

倪玉兰如今已是坐在轮椅上的残疾者,2008年当局强拆了她的房子后,她和丈夫董继勤于2010年被安置在一家旅店落脚。她曾透露,自己被当局安排的旅店乃是一家黑监狱,只有上访者和抗议者被当局打压拘留时才会被秘密安置的一个非法场所。在她被关押期间,刑狱人员曾妄称倪"故意霸占"她所居住的小房间。

倪在出狱后表示,她将上告北京西城区公安局警方在她和丈夫的旅店居留处恶意掐断水电的供应。

"害怕是没用的,我们已经没剩下多少权利了,"倪对路透社记者说道。"如果我们不为自己说话,我们就只能坐着等死。"

"我要求当局归还我的财产。他们强拆我的房子,没有任何的赔偿和补偿,让我们无家可归。"

已是54岁的倪玉兰,她的案子受到了美国与欧盟媒体的关注。她的健康状况极为不佳,脖子左侧明显肿胀,家人认为那很有可能是一块肿瘤。倪自己称,受审后,当局禁止她看病,这使得她身体健康状况日益愈下。

北京警方目前对此案不做任何评论。

倪称她所幸没受到身体上的侮辱,这多亏国际上媒体的关注和欧盟外交部门人士的定期探访。她还表示,拘留所的国安特务在2011年对她讲到,"如果你死了,那正好,所有你的财产都会被当局充公没收。"

倪的丈夫董先生于2012年4月也被当局以滋事罪处以两年的囚禁关押。

倪的女儿董璇称,大约有10名声援者迎接她妈妈出狱,他们手上举着的红色标旗被警察夺去。

类似倪玉兰的冤案在中国还有很多。在2011年被关押的共计数十名维权人士中,大多数都是中共当局由于阿拉伯之春所蔓延的民主热潮而恐慌,进而加大力度打击的维权对象。

她在2002年的一次录制居民住宅被政府强拆的现场而被警察打伤并逮捕入狱,最终导致终生残疾。在2008年,倪又一次被警察殴打并入狱,原因是替那些受到政府强拆民宅为奥运开路的受害者维权。2010年她最终获释出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川编译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