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学者“翻译”网络时代“群众”路线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学者"翻译"网络时代"群众"路线
Oct 19th 2013, 12:16,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19号,有178万粉丝的网络大V教授披露,他获邀演讲,题目是"网络时代的群众路线",对此他接连发微博阐述自己的观点。原山东大学教授和著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都认为,北京当局所说的"网络时代的群众路线"实际上就是路线,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人一票选举、尊重人权和等内涵。

19号,中国著名学者于建嵘教授发微博:有地方委邀请去讲"网络时代的群众路线",他拒绝了。理由是"1、大V是人民日报批评的对象,你们书记如不同意我的观点,警察直接上台抓人,如何办?2、如果将我们群众的路线告诉你们,你们在路上放些地雷,我这群众还活不活啊"。

在中共当局抓捕网络大V、限制网友阅览和转发的同时,又提出"网络时代的群众路线"这一名词,对此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分析:(录音)他们所谓的群众路线,就是按照共产党的政策去宣传,完成他们的任务。他们现在不是也有些五毛吗?这些人应该讲就是他们的所谓的群众,当然和现代观念下的、人权背道而驰。你现在要真是相信群众,你为什么不可以搞一些民意调查、投票呢?让大众来表达他们的意向,来参与网络的活动,来监督。这和共产党所讲的群众路线是不一样的。

于建嵘随后两次发微博补充说明:"我一直认为,群众路线是一个伪问题。一方面认可了一个高于群众的、高高在上的领导群体,另一方面又要领导们象群众一样想问题做事情。与其这样,还不如在承认平等的基础上,要求公务人员履行法定职责"。第二条微博于建嵘写得更直接:如果实在要走群众路线,我认为首先要做的:让群众投票,也就是自治和民主;让群众讲话,也就是言论和新闻的自由;让群众知道,也就是官员财产和政务信息要公开。

中国著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说:(录音)建政60多年来一直都讲群众路线,它实际上是伪群众路线。这个所谓的群众运动也是运动群众,是在专制框架下、它允许范围内的群众路线。你像,它也发动群众,但是群众只能在拥护毛泽东的前提下,如果这个有人批评毛泽东,那么他有可能成为犯罪份子被枪毙,所以我们从来就没有真正的群众路线。

张赞宁指出:现在两高发布的限制网友的司法解释就是反真正意义上的群众路线。(录音):你转发了500次,点击5000次就构成犯罪,这叫什么群众路线?点击率越高,转发率越高越证明是群众路线,拥护得人更多嘛,反而变成了犯罪了!所以他们这个群众路线是要经过翻译的,不翻译一般的人是看不懂的。所谓它讲的群众路线,实际上讲穿了就是五毛路线。真正的群众路线就是要让人讲话,人民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也有批评政府的自由,有参政议政的自由,有一人一票选举国家领导人的自由。网络的真正群众路线是不怕批评,不怕转发的,两高发的那个规定就是独裁专制的路线。

现年51岁的于建嵘曾在网上倡导"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随手拍豪车"等公益活动,获得亿万网友的追随。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Media files:
qunzh.mp3 (audio/mpeg, 0.4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