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争鸣杂志: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 曾拍案大骂江泽民 图

阿波罗网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争鸣杂志: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 曾拍案大骂江泽民 图
Oct 19th 2013, 02:27

点此看大图片

中共"八大元老″中的万里,现年已90多岁。曾炮轰中共,大骂江泽民。(网路图片)

中共〝八大元老〞(简称中共〝八老〞),是指中国大陆于1980年代起至1990年代中期间(即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主政时期)在政治上拥有实际决策权力的八位中共党政军领导人。2007年薄一波逝世之后,出生最晚(1916年)、入党最迟(1936年)的万里成为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

中共〝八老〞

中共〝八老〞的称呼最早见于香港媒体,是一个非正式的说法。

八老有两个名单:一为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杨尚昆、薄一波、王震、邓颖超,二为邓小平、陈云、彭真、杨尚昆、薄一波、宋任穷、万里、习仲勋。共计11人,他们都是1982年中共十二届中央政治局中的元老。

维基百科资料指,名单出现两个版本的原因可能是原八老中的李先念、邓颖超、王震在1992年至1993年相继逝世,八老成员换入宋任穷、万里、习仲勋。陈云的警卫员赵天元认为邓小平和陈云是八老中的实际当家人,邓小平具有决定权,陈云具有否决权。

美国彭博新闻社曾披露中共〝八大元老〞后裔中的103人的财富情况。报导说,〝八老〞后代中至少有26名〝红二代〞掌控中国大型国有企业,或担任这些企业的高管。仅王震的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陈云的儿子陈元这3人在2011年就掌握着总计资产超过1.6万亿美元的国企,这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

万里炮轰中共:缺乏基本政治伦理

〝八大元老〞中的万里,出生于山东,中共建政后曾任北京市副市长、安徽省委书记等职务,1982年进入中央政治局,任中央书记处书记。1988年出任中共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他在80年代末,一直是中共改革派官员的代表人物之一。

现年已90多岁的万里,上世纪90年代退休后更多的是打打网球、桥牌,极少涉及政治。

不过,此前有海外媒体爆料,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2009年在《政党要建立基本的政治伦理》一文提到,中共缺乏基本的政治伦理。〝谁没有做应该做的事情,谁做错了事情,谁就要站出来担责任的。这是起码的伦理。〞

据称,万里的这番讲话是基于一位年轻党校教授的提问引出的。万里称中共连一点反思的勇气都没有,不敢承担历史责任。〝一个执政党,一个大国的唯一的执政党,执政了六十年的执政党,总应该有起码的反思勇气吧。〞

万里认为历史责任就是一个政治伦理的问题,对一个政党要负责,就要好好想一想这个问题。但万里对中共能够回应这个问题不抱什么希望。〝我们党有不少人总是习惯夸耀说现在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同时,却对过去为什么不做正确的事情连个起码的交代都没有。〞

拍案大骂江泽民

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也曾披露过一则万里被江泽民气得拍案大骂的内幕。

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传出〝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的消息,举国震惊,网上的叫骂声连成一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在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十五大后全退的决议。然而,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搞突然袭击,提出〝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的张万年,又逼胡锦涛表态。

文章表示,一次中共大会的主席团常委会个别成员并没有权力否决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的决议,所以这实质是搞军事政变

最终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被迫通过了张万年等人的〝特别动议〞决议,并将决议内容通知了万里等五名请假者。

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不过,这正是江泽民求之不得的。噪音越少越好,老资格的元老越少,阻力越小。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