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和记黄埔宣布暂不出售百佳超市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和记黄埔宣布暂不出售百佳超市 图
Oct 18th 2013, 16:45, by 禁闻

香港百佳超市旗下的一家百佳超级广场分店(25/7/2013)

百佳超市在经营约270家分店。

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周五(18日)宣布,“不会此刻以私人交易方式出售百佳业务。”

和记黄埔在周五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称,公司与其交易顾问高盛及美林美银完成以“百佳”为主要品牌经营的超级市场零售业务的初步战略评估,结论是此刻透过私人市场交易出售百佳,将不会为公司股东带来最高价值,故决定不会在此刻以私人交易方式出售百佳业务。

和黄发表通告强调,公司会继续加速落实增长策略,尤其是专注中国市场。

此外,和黄还决定扩大策略评估范围至屈臣氏所有零售业务,以带来最高价值及未来增长潜力的所有选择,包括在适当市场就所有或部分业务公开招股的可能性;并表示不会考虑放弃任何相关业务的控制权。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73年的“百佳”为香港第二大连锁超市,市场占有率达40%,270家分店位于香港,中国大陆的分店数量只有56家。

“百佳”大股东和记黄埔的年报显示,2012年百佳超市纯利率不到3%,尚不及大陆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

由于超市业务需要付出极大的人力成本以及租金成本,而长江实业在香港的地产业务逐步式微,在超市竞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下,百佳超市由于资产收益率较低已不再是和黄的摇钱树。

市场原本预计,和黄将以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百佳超市,这项超市业务在香港、大陆和总共运营345家连锁店,潜在竞标者包括很多知名零售商,如国有公司华润万家、的永旺集团(Aeon)和澳大利亚的沃尔沃斯(Woolworths)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