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致刘云山公开信作者夏业良教授被停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致刘云山公开信作者夏业良教授被停聘
Oct 18th 2013, 22:39

《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作者、北大经济系教授夏业良,已经被北大校方停止续聘在该校任教。2个月前,夏业良曾在推特上透露,北大领导称有人举报夏业良在新浪微博上"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国梦"。

北大经济学院领导于18日下午三点,通知已经通过了业务考核的北大经济系教授夏业良,10月11日人事考核与聘任委员会就是否续聘他的问题举行了投票,结果是30票反对,三票赞成,一票弃权,决定不再续聘。

据海外媒体报道,夏业良是知名自由派学者,他曾在2009年5月写了《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尖锐批评当局严厉控制意识形态、新闻媒体和知识传播。今年7月初,正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夏业良曾在推特上透露,北大领导称有人举报夏业良在新浪微博上"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国梦"。

有网友认为,倡导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已死。网上还有人发出要求公布参加投票者的身份及其投票选项的呼声。同时,两周前,130多名美国教授曾联名写信给新近与北京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卫斯理学院说,如果夏业良被北大开除,该学院就应该解除跟北大的合作关系。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中央发出明确提出反对宪政、公民社会、新闻言论自由和普世价值的9号文件。此后,已有数名知名公共知识分子、网上大V遭到抓捕或整肃。 近日《纽约时报》刊登标题为"夏业良,从经济学家到异见者"的文章,指夏业良将成为又一位陷入异见打压活动的中国知识分子。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宇莲综合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