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沙特阿拉伯拒绝进入联合国安理会(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沙特阿拉伯拒绝进入联合国安理会(组图)
Oct 19th 2013, 11:04,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沙特称安理会有双重标准并呼吁

沙特阿拉伯拒绝进入联合国安理会
联合国大会会议厅(网络图片/配置)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沙特阿拉伯拒绝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声称安理会未能解决内战及世界各地的冲突。

沙特外交部星期五采取了罕见的行动,谴责安理会没有通过惩罚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决议,尽管阿萨德造成了叙利亚长达两年半的血腥内战。

沙特外交部在沙特电视台发表的声明还指责安理会采取它所谓的“双重标准”,并要求安理会进行它未指明的改革。

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说,他认为沙特拒不接受安理会席位是前所未有的。

对沙特的行动表示惊奇,并指出安理会最近通过了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决议。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说,法国理解沙特阿拉伯的失望情绪,他说,这反映国际社会多数国家对安理会因其常任理事国的再三否决而行动不力的失望心情。


:指责联合国“双重标凖” 沙特拒入安理会

指责联合国
沙特认为安理会阻碍了解决叙利亚内战的契机。

沙特阿拉伯说联合国需要先改革,而且安理会未能在叙利亚内战和其他冲突中发挥作用。

沙特外交部发出声明说“工作机制和双重标凖,使得安理会无法执行其职责和担负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因此在改革给予其得以完成职责和担负保障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能力之前,沙特阿拉伯除了拒绝担任安理会理事之外,别无其他选择”。

在声明中,沙特表示联合国允许叙利亚政府“以化学武器杀害自己的人民,而没有面对或者施加任何威慑性的制裁”。

而“为了解决巴勒斯坦问题花费了65年”,导致发生了“多次威胁世界和平的战争”。声明同时还批评联合国未能在中东地区去除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沙特的声明是在该国被选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之后数个小时发出的,这是沙特首次被选为10个轮流席位的非常任理事国。

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另外还有俗称“安理会五常”的中国、、俄国、法国以及等五个常任理事国。

通常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竞争激烈,入选国家将可以和“五常”一起在安理会上讨论并决定有关国际安全的议题。

但是沙特决定用放弃这次入选的机会公开表达对联合国处理叙利亚问题的不满。

这也是该国近来第二次表达抗议,前一次是10月初,该国外长临时决定不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明白地表示对联合国的不满。

自从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沙特坚决支持反抗军,并不避讳显现联合国未能解决叙利亚问题,在其看来就是国际社会的失败。

虽然沙特拒入安理会姿态颇为震撼,但是否能够促使联合国立即开始改革安理会?此一可能性仍然令人怀疑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美国之音 BBC

本文标签:,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