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陨石俄罗斯爆炸 威力广岛核弹30倍 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陨石俄罗斯爆炸 威力广岛核弹30倍 图
Nov 8th 2013, 04:11

20131107-DS2GD4GW84J16T8E9H1

6日公布的新研究显示,2月坠落俄罗斯中部城市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造成超过1200人受伤的陨石,威力更胜科学家原先评估。

研究同时指出,地球附近轨道如这颗直径19公尺大小、重1万2000公吨的太空岩石,可能比目前预估的多,数量可能多达2000万个。

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马绍尔太空飞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流星体环境研究室(Meteoroid Environment Office)主任库克(Bill Cooke)在电话会议中告诉记者:"类似事件发生地点为何,牵涉众多因素。发生在海洋的机会高于人口稠密区。"

研究发现,陨石2月15日在人口稠密的车里雅宾斯克、距地约30公里的高空爆炸,所产生的震波,足以将人们震倒。

研究人员在本周发表的3份报告中说,爆炸形成的火球最炽热时,亮度约是太阳的30倍,散发出的紫外线会立即造成晒伤。

研究显示,此陨石爆炸威力相当于约500千吨炸药爆炸,也就是广岛核弹威力的逾30倍。

(图片:陨石俄罗斯爆炸,威力广岛核弹30倍。/来源:网路图片)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