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大陆职业〝医闹〞:老人300 年轻人500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大陆职业〝医闹〞:老人300 年轻人500
Nov 8th 2013, 01:3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随着医患矛盾加剧,〝医闹〞这个职业也应运而生,并日趋专业化,从谋划策略到人员选择,再到收费标准的制定,已形成完整的地下产业链。

媒体报导,一名职业〝医闹〞人员详述了医闹职业的行情与行规。

〝医闹〞服务有便宜有贵。便宜的每天需支付每名〝医闹〞300元。中介负责找一些上年纪的人,这些人不负责打闹,只是在医院门前耗着。这些人你们让他们上哪就上哪,你买几张席子让上年纪的睡医院门口都行。

贵的〝医闹〞服务要500元。比如对哪个医生的做法不满,中介就找几个年轻人去医生办公室摆个阵势吓唬。如果想教训人,私下里教训人,还有另外的收费标准,那是一次性付费,价格另算,

据悉专业医闹并不是〝无理取闹〞,〝开闹〞之前需要患者家属配合,出示医院出错的证据。

职业〝医闹〞人员称,要有实打实的证据,比如是不是医院输液输错了,否则我们也不好闹。其次,就是要逼着医院松口,比如医院承认过失,一旦他说了可以赔点钱,你就咬着他不放,直到闹到你满意的价格为止,最重要的是让医院先开那个口,然后我们再以家属的身份跟着一块去闹。

各地近年屡次发生〝医闹〞事件。近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始终坚持〝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侵害医务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但仍有不少职业〝医闹〞活跃在大医院周边。〝医闹〞有市场显示医患矛盾并没有根本解决。

中国大陆医疗网站〝医咏通〞资讯,中国大陆在2010年医院医患冲突案件有17,243件,比起5年前增加高达7,000多件。

官方公布的数字,2012年中国大陆共发生11起恶性伤医案件,涉及北京、黑龙江等8省市,造成35人伤亡,其中7人死亡, 28人受伤。

2013年10月25日,医生王云杰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问诊时,被患者连恩青持刀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大多数民众对被伤害的医护人员表示同情和哀悼,但也有许多民众表示,在中共官员严重贪腐的大背景之下,大陆的医疗行业也未能〝出淤泥而不染〞。很多民众对医院收红包、医德堕落、医疗事故频发等十分反感,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医护人员很容易成为被患者及其家属伤害、泄愤的对象。

针对近期恶性涉医事件时有发生的情况,中共卫计委、公安部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规定,医院保安员数量应当遵循〝就高不就低〞原则,按照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的3‰标准配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卓小勤对此评论说:〝目前的医患冲突的主要问题,还是医患双方的利益冲突。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医患双方的利益冲突问题,仅靠增加防范、增加保安,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导致医患冲突的升级。〞

大陆专家认为,医患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以牟利为中心的中共卫生体制。中共为了卸财政包袱,以医疗产业化之名迫使医院自筹经费,养活自己,并且放任他们不择手段地谋利,不予严格的监管,于是,小病大治、反覆检查、开大处方、卖高价葯、以葯养医、收受红包、住院帐单不透明、医患纠纷的仲裁机构不中立、无钱不给治病、听任患者死亡甚至拔掉抢救的输液管、以及产业化导致的医务人员心理浮躁冷漠、服务意识差等等乱象纷纷出现。

据悉,2000年,中共的卫生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2.7%,为13.7%,印度为6.7%,而且中国卫生经费的绝大部分还用到了卫生部门的行政开支和各级干部的疗养上。

时事评论员田涵指出,中共在医疗体制上没有起到倡导医生的职业道德的作用,而是抛弃医生的行业道德取向,赤裸裸的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考量、考核。这样的制度设计,结果必然是逐渐引导医疗机构和医生越来越直接从医疗行为中谋取自己的生存,天长日久,救死扶伤的神圣必然沦丧。行医如同经商。

有评论称,无论是被误诊的患者还是被枉杀的医生都是中共腐烂体制的牺牲品。中共几十年的暴力统治使整个社会横生、民怨沸腾、道德沦丧、暴力横行,不仅仅是医疗行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