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效忠毛的上海市原公安局长的下场(组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效忠毛的上海市原公安局长的下场(组图)
Nov 8th 2013, 09:05

黄赤波在任期间,每次毛泽东、江青到上海,他都是鞍前马后为其安全操碎了心,然而,在文革后的1968年2月,他却被以对毛、江搞窃听的罪名关押进北京监狱,饱受折磨和摧残,导致在1975年出狱时,十根肋骨折断,一身是病,1978年过早死去。文革爆发后,黄赤波被造反派视作是"刘、邓、彭、罗伸向上海公安局的一只黑手,是反革命黑帮埋藏在上海市政法部门的一颗定时炸弹,是陈丕显的得力干将",最先遭到了冲击和批斗。1967年1月,黄赤波自杀未遂。

2013/11/07/20131107114055632.jpg

日前在网上看到了安徽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尹曙生写的一篇关于公安系统在文革中状况的文章,因其能接触到内部资料,所提供的数据应该是可信的。

文章称文革开始后,也展开了砸烂公安机关的行动。两年多的时间里,全国有3.4万公安干警受到打击迫害,其中被打死1,200多人,伤残3,600多人,被捕判刑1,300多人。全国203位公安厅、局长,所有的人都被审查、打倒过,有45人坐过牢,自杀、死在监狱里17人。以公安部为例。公安部5位副部长被捕,政治部主任隔离审查;罗瑞卿、谢富治的老搭档、二把手副部长徐子荣被捕后被迫害致死;未被逮捕的副部长刘复之、于桑在军人部长李震1973年10月20日自杀后,涉嫌被监禁。

引起笔者关注的是,文章还花了一些笔墨讲述了上海市公安局长黄赤波的惨痛经历。据披露,黄赤波在任期间,每次毛泽东、江青到上海,他都是鞍前马后为其安全操碎了心,然而,在文革后的1968年2月,他却被以对毛、江搞窃听的罪名关押进北京监狱,饱受折磨和摧残,导致在1975年出狱时,十根肋骨折断,一身是病,1978年过早死去。

百度资料显示,黄赤波原名黄治波,1930年5月加入中共军队,次年加入中共,并在军队逐步升迁,主要担负侦察、掌握敌情等任务。中共建政后,他先后出任中共苏南区党委委员、行政公署公安局局长、苏南行政公署第二副主任、政法委员会主任、中共江苏省省委委员、省公安厅厅长、上海市委委员和市公安局副局长,1957年3月,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中共上海市委政法部副部长。

2013/11/07/20131107114055812.jpg

黄赤波对于毛是忠心耿耿,而且是尽心竭力。1959年,中共中央在上海召开八届七中全会,黄赤波组织市公安局和有关分局干警,对重点地区的安全情况认真调查研究,采取了切实可靠的保卫措施,并因此得到了毛的赞许。

文革爆发后,黄赤波被造反派视作是"刘、邓、彭、罗伸向上海公安局的一只黑手,是反革命黑帮埋藏在上海市政法部门的一颗定时炸弹,是陈丕显的得力干将",最先遭到了冲击和批斗。1967年1月,黄赤波自杀未遂。

在当年造反派披露的黄赤波的罪状中,有这样一条:欺骗毛。原来,1962年毛到上海,黄赤波向毛汇报说:"警卫人员除了保卫首长以外,有空就搞农副业生产,办了个农场。"毛表示赞许,还准备参观。黄赤波连夜赶紧向××处调用价值一万七千余元的农副产品,赶办了假农场,以蒙混过关。1965年,毛再次来到上海检查公安工作时,问其是否养猪,黄回答说"养了",毛要看看,黄赤波乃又派人当夜筹集了洋种猪60头,品种鸡100只,种鱼26,600尾,资金49,850元,办起了一个特快的"农场"来应付毛。

除此而外,造反派们还披露了黄赤波如何讨好刘少奇、邓小平、罗瑞卿、陈丕显等人的。比如为刘少奇王光美置办出国行装,建造别墅;送给邓小平一付从香港买来的精雕细刻的塑料彩色麻雀牌;公开称赞罗瑞卿是"年轻有为的天才,天塌下来能顶住",并在其来沪时,左右不离陪同……如果上述情况属实,就可知黄赤波也属于阿谀奉承、善于撒谎之辈。

2013/11/07/20131107114055638.jpg

据称,黄赤波之所以能官运亨通,仰仗的是陈丕显的提拔,而随着陈丕显的倒台,黄赤波也没能幸免。尹曙生的文章还提到,黄赤波有这样的下场令人叹息,但可悲的是,"他在主政上海市公安局期间,同样以莫须有的罪名冤枉了很多人,而且直到他去世,也没有丝毫悔意"。

据说,当年正是黄赤波秉承罗瑞卿的旨意,在上海市公安局掀起了一场风暴,将与毛钦定的"潘汉年、杨帆事件"有关的600多人以莫须有的罪名关押,有的死在监狱里,有的妻离子散。他曾经在上海市公安局干部大会上说:"杨帆是一只坏母鸡,生了一窝子坏蛋","打开来蛋黄都是黑的";"我就是要搞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这就是阶级斗争","杨帆是一只大辣椒,还有小辣椒,辣椒面呢!"

而在《上海原公安人员斗批改小组》的揭发材料中,还披露了黄赤波奢侈的生活,并称市公安局劳改处是其享乐基地。比如他身有"四金":金表(七只)、金烟嘴、金裤带扣、金皮鞋扣,家有"七机":电视机、落地收音机、录音机、电话机、吸尘机,冷气机等。他吃鸡规定要"三黄一黑",郎黄嘴、黄脚、黄色,不带杂色的乌骨鸡。吃鱼要活的、鲗鱼要雄的、螃蟹要雌的。他来上海十多年期间,共换了七次住房,每换一次,要进行修理装饰,浪费国家资金达七万多元,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房内温度要保证20度……

黄赤波的下场再次证明,中共的诸多高官们不过是政治斗争中被利用的一粒棋子,命运早已注定。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