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上海宣布建法治政府遭网民质疑〝痴人说梦〞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宣布建法治政府遭网民质疑〝痴人说梦〞
Nov 8th 2013, 05:44,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党媒报导称,上海市政府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今后5年内将力争率先建成政府。对此,有网民嘲讽上海市政府〝已经开始痴人说梦〞,也有网民指出,不实行真正选举,法治政府是不可能建成的。

据中共党媒《》报导,星期四(11月6日)上海市政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关于2013年至2017年本市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在这个《意见》中,上海市政府宣称要在5年内〝使上海成为职能转变力度最大,制度健全度、信息透明度、公众参与度、行政规范度和人民满意度最高的行政区。〞上海市政府并誓言要〝健全完善并且有效运行公众参与制度,使公民、法人、社会组织对公共政策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有序安排和有效保障。〞

据称,为实现上述目标,上海市政府提出了30项任务,并制定了一个涉及各级政府及其政府部门的〝任务分解清单〞以及〝分工图和时间表〞,但是报导没有进一步透露相关措施的具体细节。

对此,有网民认为上海市政府已经开始〝痴人说梦〞了。

英国媒体 中文网11月7日报导了相关消息,并引述了中国大陆网民在微博上针对这则消息的讽刺与质疑。

网友【长征村的愤怒】在新浪微博上说,〝国家如果不全面深化体制改革,国内任何一个地区想率先基本建成法治地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另一位网友【李文的智蹼】说:〝没有民主宪政,一辈子都法治不了。〞

网友【罗婆婆lyq】则要求:〝先把那个法官集体嫖娼的政府指定接待点录像调出来,其他官员嫖娼的人处理了,再说下面的五年。〞

独裁专制与法治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

多年来,不少敢言学者乃至中共党内的一些派人士,都谈到中共一党独裁的极权体制与依法治国的发展要求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前秘书李锐曾在2002年11月召开的中共第16次代表大会小组会议上明确指出,中国自从开始向市场经济过渡以来,出现的法治难张,腐败之风得以盛行的问题,根源在于〝步伐过慢,民主滞后。〞他甚至直言不讳的警告说:〝中外历史证明,专制乃动乱之源;如苏联自溃,总根在此。只有民主化才能现代化,这是20世纪尤其二战后的世界潮流,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一个国家如此,一个党也如此。〞(原话出自《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建议》)

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政府学教授裴敏欣在《中国陷入困境的转型:发展型独裁体制的局限》一书的导言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当权者并没有改变一党制独裁的政体,而在中共掌权的情况下进行的所谓都是〝在施加了严格限制的条件下进行的〞,因此,〝在中共掌权的情况下,民主转型几乎是一种遥不可及、不切实际的前景。〞

文章表示,中国大陆在过去二十多年所进行的市场改革,与中共一党制的保留产生了强烈的冲突和矛盾。中共一党独裁的体制使得〝掌权者必然要将所控制的社会资源转为私人财富。这些人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而且,〝在这种秩序下,国家的权力被用来捍卫统治精英的特权并压制针对这些特权的社会挑战,而不是用来实现更广阔的发展目标。〞

于是,〝这些统治精英们总是被发现参与了非法的房地产交易、收受巨额贿赂、认可大规模的走私活动、参与金融诈骗、为有组织犯罪提供保护伞以及卖官鬻爵。〞他们〝收受贿赂、串标、内部交易、卖官、假账以及大规模的挪用公款〞,而这些现状又〝直接造成社会经济不平等的不断增加并导致社会不满不断升级〞,导致〝集体抗议、暴力冲突事件以及各种形式蔑视和抵制国家权威的行为的发生次数在数量上的急剧上升。〞

文章表示,中共自身的利益与其宣称的改革目标间存在着许多不可调和的矛盾,例如:要建设所谓的市场经济就离不开最低限度的法治,而要真正做到〝依法治国〞就需要对政府权力进行制度性制约,这就与中共为保留最高政治权力进行的独裁形成了矛盾。而这些未解决的矛盾是中国政治、经济、社会不断升级的紧张状态的源头。同时,在政策层面,这些紧张状态使中共统治者采取的政治和经济政策越发难以持续。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