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禁闻】美媒:山西爆炸技术水平不同寻常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美媒:山西爆炸技术水平不同寻常
Nov 7th 2013, 22:37,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8日讯】美媒:山西爆炸技术水平不同寻常

11月6号山西省委门前发生的连环爆炸,震惊海内外,在喉舌媒体淡化事件的同时,外国媒体却大量发表报导,分析爆炸的作案手法和深层原因。

美国《洛杉矶时报》引述记者发表在微博上的分析说,从爆炸现场的情况看,实施爆炸的人对爆炸技术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他甚至有条件进入省委大院内。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报导说,七个爆炸装置能在很短时间内被连续引爆,这显示爆炸实施者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

媒体则认为,从爆炸案现场的白烟和散乱的钢珠等金属物来看,肇事者使用的〝炸弹〞,可能与今年4月美国爆炸案一样是高压锅。

报导说,利用农药令压力锅爆炸,一般人就能做到,在高压锅里放金属物则增加了杀伤力。

日媒:爆炸案反映上访者的绝望

据〝公司〞《中文网报导,日本各大传媒都认为,山西爆炸案是恐怖行动,但与恐怖组织无关。

这些媒体的分析都指出,山西案与中国近年被披露的其他恐怖案一样,都反映了社会矛盾、官民冲突中投诉无门的上访者们的绝望情绪,这些感到被和国家抛弃的弱者们的绝望扩大,把诉求转换成了恐怖暴力抗议。

日本媒体也指出,在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接连的恐怖案,打击了中共新任领导的政权。

中共恐袭说法 受质疑

在关注山西爆炸案的同时,国际舆论对中共宣称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撞车爆炸事件,与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简称〝东伊运〞)组织有关的说法,继续表示质疑。

《美国之音》之音报导,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新疆学者迈克尔.克拉克表示,涉嫌发动袭击的人明显缺乏复杂的作案手段,他质疑能否把这样一个看起来业余水平的袭击,与一个应该是有组织的恐怖组织联系在一起?

报导说,北京夸大 〝东伊运〞的恐怖威胁,目地是证明它针对维吾尔少数民族所采取的严厉政策的正当性。

华盛顿〝维吾尔项目〞工作人员亨利克.沙杰夫斯基也表示,这种恐怖主义罪名,有利于从政治上转移外界关注维族人冤情的视线。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