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美媒:山西省委爆炸案技术水平不寻常 图

阿波罗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美媒:山西省委爆炸案技术水平不寻常 图
Nov 8th 2013, 03:48

\

2013年11月6日,山西太原,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警方封琐现场,许多民众在一旁围观。(STR/AFP/Getty Images)

11月6日7点40分左右,山西省委门前发生连环爆炸案,据报爆炸持续1小时,有7声巨响,至少一死八伤。中国接连发生爆炸案震惊海内外,有美国媒体报导称,这次爆炸案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

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6日报导称,香港一家报纸的一名记者在她的微博上说,从爆炸现场的情况看,实施爆炸的人对爆炸技术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他甚至有条件进入省委大院内。视频画面显示,有些爆炸装置是被放置在省委机关的大门以内的,它们被隐藏在树篱和花床里。爆炸现场还发现了电路板,据中国国有媒体说,炸弹是被定时装置引爆的。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报导说,爆炸袭击在中国虽然并不常见,但也并非闻所未闻,一些有冤情和受挫折的人偶尔会使用这种极端手段,但周三发生在山西省委机关外的爆炸案却与众不同:七个爆炸装置在很短时间内被连续引爆,这显示爆炸实施者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

\

2013年11月6日,山西太原,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后,一辆出租车的后车窗被震碎。(STR/AFP/Getty Images)

综合各方消息,该爆炸案的炸弹为自制炸弹,内藏钢珠、铁钉作杀伤弹片。爆炸威力惊人,距爆炸现场100米左右的车辆也受损。山西省委对面10楼的写字楼的玻璃也被弹片击破。

一名山西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也向陆媒记者证实,爆炸物是埋在省委门口绿化带里面的,附近能看到钢钉、钢珠和塑胶皮等爆炸残留物。途经现场的车辆车窗被震碎,有的轮胎甚至被划烂。

山西警方也表示,在现场发现钢珠、电路板等爆炸物,"初步判断爆炸系人为制造"。还有消息称,爆炸现场附近共有9个炸弹,爆了8个,排除了1个。目前已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局出动排爆小组搜查,再未发现其他爆炸物品。

\

11月6日早上七点四十分左右,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有目击者称,爆炸一共7声,其中三声连续,爆炸中很多钢珠从爆炸地飞出。有美国媒体报导称,这次爆炸案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网络图片)

\

11月6日早上七点四十分左右,山西省委门口发生连环爆炸。有目击者称,爆炸一共7声,其中三声连续,爆炸中很多钢珠从爆炸地飞出。有美国媒体报导称,这次爆炸案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不同寻常的高度。(网络图片)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