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辽宁鞍山疑有爆炸 警方正调查(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辽宁鞍山疑有爆炸 警方正调查(图)
Nov 7th 2013, 19:39


网友上传,疑似爆炸现场的照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08日讯】辽宁省鞍山市周四下午怀疑发生大爆炸,市内居民听见两声震撼门窗的巨响。当局正就巨响原因进行排查,并警告将严惩传播谣言者。国内媒体针对事件的报道迅速遭和谐。

周四,微博上传出辽宁省鞍山市怀疑发生爆炸的消息。有当地网友表示,在烈士山、站前、高新区及鞍山师范学院等地均听到巨响,但仍不知道具体原因。

鞍山市民李女士向本台记者证实,她在下午大约两点两次听到疑似爆炸巨响,声音之大连门窗都有震动,当时市内各区的居民都听到爆炸响。李女士又说,当地在周三晚也曾出现过爆炸响声。她指至今还没有官方消息证实响声的来源和原因,但承认当地近年的拆迁纠纷问题突出。

李女士: "今天(7日)下午的时候发生的,昨天也有过。今天下午听到两声巨响,两点多,相隔不长时间,原因不清楚,跟爆炸一样,这个声音很大,而且几乎是楼房的窗户都有震动。我们这个市有五个区,这比较毗邻的几个区都听到声音,比较偏远的两个区也都能够听到声音。感觉好像是在市内的,那个声音很强烈、很近。"
记者: "你们那边现在什么样的矛盾最大呢?"
李女士: "矛盾肯定是有啦,这几年比较突出的就是拆迁吧。"

不过,网上也有消息指爆炸并非发生在鞍山市内,而是在距离鞍山有十多公里的首山针辽化厂区。

记者就在百度贴吧的辽化吧内,发现包括辽化18区、20区、辽阳等地的网友均表示听见巨响,有网友更表示巨响后看见有尾随白烟的飞机从空中经过。

辽宁省毗邻朝鲜,但周四并未见两国有任何关于空演的消息公布。

有关周四的疑似爆炸事件,鞍山警方刊登声明,表示正在调查。声明指部分群众在鞍山及周边地区听见巨响,但鞍山公安并无接获诸如爆炸、治安灾害等报警。警方已在全市范围进行排查,尚未发现可疑巨响原因。声明并表示,希望群众不要盲目相信谣言,对恶意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将坚决依法查处。

另外,国内各大媒体包括网易、搜狐、新浪、凤凰网、羊城晚报等均曾在周四较早时就事件在网上发表简报,但目前有关报道已经全部被删去。

对拟定今后国策有重要意义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在本周六召开,但包括北京天安门、山西太原等地先后发生袭击事件。中国当局目前已经在各地加大维稳、反恐力度。黑龙江哈尔滨、甘肃、贵州以先后实施刀具、枪械管制;重庆除了加强市面维稳,甚至到校园突击检查剪刀、铁尺和玩具枪;而湖南省则向省内各安监部门下达"死命令",要求确保三中全会期间不发生大事故,否则将被取消评先进资格。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