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专题转载: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日本驻沈阳总领馆呼吁公民注意安全

普通话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日本驻沈阳总领馆呼吁公民注意安全
Sep 18th 2013, 18:40

18号是九一八事变82周年纪念日。日本驻沈阳领事馆公开向在中国的日本人发出"小心外出、留意周围状况再决定行动"的安全警告。

9月18号,是"九一八事变"(日本称满洲事变)82周年纪念日。事发地中国辽宁省沈阳市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了纪念仪式。但在中国当局的管控下,当地并没有发生反日游行等情况。

去年的9月18号因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国有化,在纪念仪式后的反日游行逐渐演变成暴力破坏活动,中国各地爆发反日示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的窗户玻璃被砸碎。

18号,中国当局出动了大批警力在举行纪念活动的沈阳博物馆附近维持秩序,纪念活动会场也禁止随意进入,因此,现场并未爆发反日游行。

此外,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周围也部署了大批警察,气氛紧张。不过,在中国当局的管控下,北京等地均未爆发大规模反日游行等。

今年进入9月以来,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为了防范18号可能发生的示威,在窗户上安装了铝制护栏,还用透明的强化塑料加以覆盖。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公开向在中国的日本人发出"小心外出、留意周围状况再决定行动"的安全警告。

另一方面,日本NHK电视台17号报道,日本防卫省提出,为维护国民安全,如发现中国无人军机侵犯日本领空,日方应将其击毁。

日本內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8号的记者会上表示说:"对于如何应对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侵犯领空的情况,正在进行各种探讨"。菅义伟还表示,在无人机侵犯领空时将依据《自卫队法》采取必要措施。但出于保密需要,他并未透露措施详情。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8号的记者会上表示:"去年9月11号,日本采取非法"购买"钓鱼岛行动。日方做法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受到中国人民的同声谴责。我们要求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侵犯中国领土主权,采取切实行动管控和解决有关问题,消除中日关系发展的障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