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加拿大查获大量邮包藏有违禁武器 多来自中国大陆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加拿大查获大量邮包藏有违禁武器 多来自中国大陆 图
Sep 18th 2013, 20:48, by 禁闻

m0918-top图片:边境服务局检获大量来自中国的小型攻击性违禁武器。(加拿大家园)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检获大量来自中国的小型攻击性违禁武器,专家认为,中国人意识单薄,而这类武器给加拿大社会带来许多潜在威胁。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今年上半年,在温哥华的邮件检查中心,查获近500个藏有非法武器的邮包,比起去年同期暴增78%,平均每天查到2.8个。这些武器大多来自中国,其中包括像电影中特务使用的外观隐藏成原子笔、梳子、手电筒,实际上是小刀、匕首、电击枪等攻击性武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温哥华国际邮件中心行动主管阿德尔(Heather Ardiel)表示,如果这些武器流入市面,进入社区,很可能造成公众危险。而意图走私这类物品进入加拿大的人士,有可能遭到刑事检控,至少会被列入黑名单。

时事评论员梁咏春认为,这种现象说明中国人观念淡薄:“明知道是违禁品的东西,仍然抱着侥幸的心理邮寄,意图闯关。这个法制意思单薄,不仅是体现在加拿大,其实在中国国内就已经成为一种惯例,只是说现在随着很多中国人来到加拿大,就把这种法制单薄的意识带到了加拿大。”

梁咏春表示,除了有些人是为了获得商业利益之外,也有不少中国移民是因为缺乏安全感:“在中国的民众他们有安全方面的危机感,所以必须要收藏或者收集这种攻击性的武器,起码是进行自卫吧,不是说对他人进行伤害。而他们来到加拿大以后,也将这种对安全的危机感带到了加拿大,他们没有意识到,在加拿大,至少是一个基本保障公共安全的社会。”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温哥华国际邮件中心行动主管阿德尔(Heather Ardiel)指出,很多买家为了逃避海关检查,会要求卖家在违禁武器的邮包上标示“礼品”、“玩具”,或“金属零件”等。但加拿大海关不会因邮包上的标示而放鬆警戒,会利用各种技术拦截禁止的武器进入加拿大。

阿德尔强调,海关几乎每天都能查获藏有违禁武器的邮包,其中绝大部分从中国寄出。从其它国家寄出的邮包,里面的违禁武器也有很多是中国制造。阿德尔指出,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这些武器在加拿大是非法的,因此,不是每次查获邮包都会对当事人提出刑事检控。但如果是大量走私,或多次被查获的惯犯,会被海关列入黑名单,并转由皇家骑警处理。

以上是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