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王功权坚称无罪 北京律师彭剑被带走(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功权坚称无罪 北京律师彭剑被带走(组图)
Sep 18th 2013, 17:04


北京維權律師彭劍(網絡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繼許志永、王功權后,再有涉及民間法援組織"公盟"的義工疑被當局帶走。北京維權律師彭劍周三發出消息,指被警察搜查辦公室后,一直與外界失去聯繫。此外,律師周三會見王功權,為他申請取保候審被拒。

北京維權律師李方平,對本台粵語組表示,彭劍周三上午十一點多,致電友人告知警察正在搜查他的辦公室。其後彭劍的手機就無法聯絡上。他說:"他打電話給朋友,朋友把消息轉給我。後來打電話給他已聯繫不上。"

另一名熟識彭劍的北京律師程海表示,周三下午有律師朋友曾到過彭劍所屬的北京華歡律師師務所,但所內無人。

程海估計彭劍極有可能已被當局帶走,他相信與他參與公盟的活動有關。程海又說,當局抓捕涉及公盟及新公民運動的人士,有擴大的趨勢。他說:"有律師下午三、四點到他辦公室去看,沒有他了。警察搜查他的辦公室,已屬於刑事偵查行為。應該跟參與公盟有關係。"

記者周三多次致電彭劍的手機,但都是電話錄音,一時說已關機,一時說暫時無法接通。記者亦曾多次致電北京華歡律師師務所,但電話一直都無人接聽。

周日被傳喚的公盟志願者林崢,至今仍與外界失去聯繫。記者周三多次致電林崢的手機,但一直都處於關機狀態。

原籍四川的彭劍,先後在北京市的多家律師事務所執業,現為北京華歡律師事務所專職律師。他是原公盟公民例會召集人之一、公盟法律援助案件審查員之一。


2013年9月18日,王功權的代理律師陳有西(右)與李道演(左)到看守所會見王功權。(圖片從陳有西律師微博下載)

此外,疑因發起聲援許志永被刑拘的公民企業家王功權,周三與代理律師陳有西及李道演會面。李道演於會面后表示,王功權身體狀況良好,並堅稱自己無罪。李道演說:"他本人的身體及精神狀況都還好。他完全不認罪,他認為自己在任何場所,任何行為都不構成聚眾擾亂公共秩序。"

李道演又說,他們向公安機關提交王功權取保候審的申請書,但有關部門已口頭拒絕。他說:"今天下午已口頭答覆我們,理由是不足以防止發生社會危害性。我們當然不同意。"

王功權上周五在北京的寓所,被近20名警察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傳喚,同時被抄走家中的電腦。當晚被以同樣罪名刑事拘留。羈押於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