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共政协手铐助美警抓人 当事人递抗议信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政协手铐助美警抓人 当事人递抗议信
Sep 18th 2013, 21:30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郡的蒙特利公園市星期日舉行以華人為主的"十一"中國國慶升旗活動,少數場外示威者遭到警方干預和逮捕,他們星期二向市府遞交要求調查和道歉的抗議書,但警方否認執勤警員有過當之處。

*抗議者會師警局 官員主動接觸*

洛杉磯的許多華人星期一在蒙特利公園市的巴恩斯公園舉行中國十一國慶的升旗活動,一些民運人士向警方申請在場外示威獲准,但卻傳出警方干預示威活動,還拘捕了一名示威者的說法。根據美國之音記者取得的警方事件報告紀錄,當天早晨十點十六分,警方接到電話報案,到場發現有六個抗議者在場外,其中一人非常大聲。五分鐘后,男子姜鳳林被捕。在場的一名姓鄧的警員聲稱被一名男子推擠。

示威的當事人認為警方的行動侵犯了他們的言論自由,星期二攜帶大型橫幅海報,前往蒙特利公園市的警察局,才剛抵達,市政府的華裔書記官陳傳文和一名傳譯主動上前表示關切。抗議人士代表鄭存柱指出,示威者之一的莫逢傑星期天在場外演講。

*黑衣人涉案疑雲*

鄭存柱說:"他(莫逢傑)在發表演講,這個穿黑衣的人就過來,還有兩個警察把他推到後面,不讓他演講,還有一個人在喊口號的時候,那個(黑衣)人還裝着被打到,但警察看到說沒有人打你,他就爬起來了。就是這個人(指海報上的黑西裝男子)然後用他的手銬,另外兩個警察就抓捕了這位先生。"

被捕的示威者姜鳳林則表示,他因為看到保安阻止莫逢傑講演而加以口頭批評,後來他繼續批評兩個拉扯莫逢傑的警察,沒有想到因此被拘捕。

姜鳳林說:"他們忽然間從背後竄過來,掰我的手腕,我不知道他是誰,當然要掙扎。"

姜鳳林後來看到一個黑衣人拿手銬給警察,把他銬起來。

鄭存柱向陳傳文指出:"我們現在最關心的就是這個黑衣人,我們網上查到很多信息,他在中國是個政協委員,他有中國警察的標誌,還用口袋裡的手銬來抓人。"

鄭存柱要求蒙市迅速答覆,否則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根據許多媒體報道,黑衣人是羅省(洛杉磯)中華總商會的會長庄佩源。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三打電話要求採訪,但沒有得到回復。

*要求警方道歉追究*

雕塑家陳維明也向陳傳文發出嚴重抗議,認為兩名警員拿黑衣人的手銬來執法,有失專業水準,用妨礙公務的罪名拘捕抗議人士,和中國警察以妨礙交通為名逮捕異議人士沒有兩樣。

陳維明要求:"要公開的,警察局局長出面道歉,追究這兩個人的責任,司法責任和行政責任。"

陳傳文接受了抗議信,他說:"這封信會被轉交給市府經理和警長。"

對於陳維明的指責,陳傳文答覆說:"我可以對你保證,蒙特利公園市不會偏袒任何一個團體,我們是一個獨立的美國城市,我們不捲入其他國家的政治,而在美國,我們相信民主和公正,我們會研究你們的陳情。"

*被捕者一頭霧水 警方說明*

被逮捕后獲釋的姜鳳林對自己被捕仍然不理解。他表示,他當時跑去聽莫逢傑演講。他說:"因為他行使的是美國憲法賦予人的宣傳自己、演講自己思想的權力,那麼美國警察為什麼要制止他,為什麼強行把他拉離現場,我就更不理解,所以我就上前,發表我的態度,指責他們侵犯人權,指責他們扭打人。"

蒙市書記官做出答覆后,警察局的隊長哈里斯也出來接受採訪,對拘捕姜鳳林一事做出澄清。哈里斯說:"並不是因為(黑衣人)拿手銬給警察而導致姜鳳林被逮捕,而是姜鳳林的行為。他跟警察最初到場處理的問題無關,而他自行干涉,警方不得不使用非常輕度的武力來制止他妨礙警方執行勤務,在那過程中,穿着黑西裝的洛杉磯縣警察局後備警員提供手銬給警察,以終結這個事件。"

*妨礙公務是否起訴未可知*

哈里斯表示,警方看過現場的錄音和錄像,認為執法警員的行為是適當的。他還指出,後備警員有權攜帶手銬,把手銬交給其他警員使用並不違法。至於後備警員的皮帶上有中國警徽一事,哈里斯表示,他們對此一無所知,那個人只是參加升旗活動一員,正好在場幫助警員執行逮捕。

哈里斯說:"(姜鳳林)被控妨礙警察執行公務的輕罪,地區檢察官會決定是否起訴,如果不起訴,整個案子就此終結。"

前斯坦福大學法律教授梁福麟認為姜鳳林的案子有三個可能發生的情況,首先是不起訴處分。

梁福麟說:"第一,就是沒有人再管這回事,平靜下來。第二,就是檢察官起訴他,他怎麼答辯。第三,就是檢察官不起訴他,他可能用這個事件在民事訴訟裡面起訴蒙市的警察局,說警察侵犯他的民權。"

姜鳳林表示他還在考慮是否要採取法律途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