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专题转载: 高收费引发上千学生抗议 广西校领导被迫免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高收费引发上千学生抗议 广西校领导被迫免职
Sep 18th 2013, 19:56

广西贵港市港南中学高收费、变相收费引发大规模学生抗议事件。学生表示,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必须勇敢地说不。据悉,3天前,因不满学校高价收费,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第二高中发生上千名学生集体打砸学校事件,该校领导已被免职。

据网民爆料,9月17日,贵港市港南中学数百名高三学生为了抵制学校的高收费行为集体罢课,顶着30多度的高温聚集在学校操场上抗议示威,齐声呼喊:"不要校服!校长出来!"

抗议事件发生当天下午,校方害怕示威的消息外传封锁了校园网络。

据悉,港南中学变相收费、高收费问题严重。除学杂费外,还有保险费、班会费,早餐费等,而且食堂饭菜不但价格高,伙食也差。此外,学校还有意节制学生的供水、供电。

有学生爆料称,在学校吃一餐饭要7块钱,而6元钱的饭菜里面几乎没有肉。小卖店物价有的超过正常物价的一倍,五毛的零食被卖到一块钱,8月末刚开学,校方的各种变相收费接踵而至,前不久又强迫高三学生购买新校服,学生实在是忍无可忍才举行了示威活动。

有疑似港南中学学生的网友透露,"港南中学,没等下课就没水。早上起床没到5分钟就关宿舍灯;中午吃白萝卜拌白萝卜,肉都没有,你到底还想让学生活吗?"另一位高中生也抱怨说:"特别恨港南中学,自从来学校以后,什么都要交钱,弄得我都穷死了,学校以为我们是富二代啊!"

有学生说:"为了维护我们的利益,我们要勇敢地说不。"学生们表示,如果学校不改变现状的话,将会采取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其他年级的学生也会参加。

有学生在网络列举了港南中学新学期收费情况:

1、正常学杂费1020元 一个学期的早餐费300元;另外保险60元 班会费40元 新校服......总共要先交1500元;

2、择校学杂费2140元 一个学期的早餐费300元;另外保险60元 班会费40元 新校服......总共要先交2600元;

该校食堂饭菜难以下咽,物价也高的出奇,一个馒头都卖到了2元,校方还采取封校制度,禁止学生出校门买东西,以此来垄断价格。此外频繁的查寝,甚至在深更半夜查寝,也使得学生忍无可忍,最后上千名愤怒的学生将食堂、超市、教室、西门、寝室设施全部砸毁。据了解,该校学生在就一些列问题多次与校方协商无果后,才采取了此极端的方式,一名学校主任在暴力事件中遭到群殴,抵达现场的警方也没下车,直到校方作出妥协。

据大陆媒体《商丘网》18日报导,彭宇二高吕志军副校长职务已被免除,县教体局联系二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付永清也被警告处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博文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