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广东村民抗议官商勾结 工地阻工遭武力清场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村民抗议官商勾结 工地阻工遭武力清场 组图
Sep 18th 2013, 20:51, by 禁闻

Guangdong-Zhaoqing-Land-Clash620.jpg

上图:2013年9月13日,广东省肇庆市德清县德城镇五一村村民,不满村委会串通镇卖地,村民个多月来,日夜在施工地前留守抗议。中图和下图:2013年9月16日,城镇当局周一出动二百名公安、武警、防暴警,封锁五一村出入口,强行搬走施工地上由村民筑起的障碍物。近百村民阻止警方拆毁遭到拦截。(村民摄)

广东省肇庆市一条五百多人口的小村庄,不满村委会串谋政府私卖土地予开发商,持续个多月于工地前静坐示威。最后200警员暴力清场,约十名村民被殴打,三人被抓捕。(林静报道)

肇庆市德清县德城镇当局,周一出动二百名公安、武警、防暴警,封锁五一村出入口,强行搬走施工地上由村民筑起的障碍物。

在施工地前留守抗议的村民,连同闻讯赶至共近百村民,阻止警方拆毁期间,遭到警员拦截,有村民阻拦推土机进场时遭警员殴打。

冲突时不在场的村民阿发向本台指,年轻村民大多都要外出上班,所以当日抵抗的,主要是老弱妇孺。他指,警方只要是遇到阻挠的,就往死里打,最少有十名老村民被打伤,另有三人被带走,当中包括他的家人。

阿发:四个武警把我妈妈推倒,用棍子打她的头,用脚踢伤了。我兄弟看见我妈被打,冲过去时就被抓走了,拘留通知说是妨碍公务罪。你们是警员,这样殴打妇女本身就不对吧。

当日在场的村妇何女士指,警方采取清场行动前,未有作出任何警告,更枉论与村民商讨协调。她眼见不少上年纪的老村民被打得周身瘀伤。

何女士:我们是守著(工地),那些警员说我们是带头闹事,打得我们很多的村民都受伤了。

村民解释,个多月前,村民发现有工程人员在村内一片二十多亩的地上围板施工,其后村民才揭发村长于年多前,把该片土地以每亩几千到一万六七千元,私自变卖给地府,其后地方政府再把土地卖给开发商建厂。政府派员入村解释徵地通过合法手续,手上有村代表签名。但村民坚称从未同意,此后个多月,村民几十人,不分昼夜看守工地,不让开发商施工。个多月来,村民向政府部门投诉都无人理会。

JX-JiAn-land-Clash350.jpg

2013年9月11日,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禾川镇富头村村民,因拒绝镇政府计画于村内修建公墓场,被当地政府所雇近百名打手打伤。(村民摄)

村民何先生指,土地现已被开发商徵去,施工方正日夜赶工。而政府还威胁村民,若限期前不签字,则不再给予土地赔偿。

何先生:二十四小时不停开工。现在不但没有村民的签字同意,还在我们自然村上贴了通知,说周日前不去领取征地补偿款就当弃权。

其后本台致电德城镇政府询问,接听的官员承认周一强制执行征地,并求助警员维持秩序,其间有抓捕村民。

官员:是有少数群众闹事,我们就请求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驱赶过后施工基本正常。我们这个是正常强制执行。

官员强调,这次徵用农地所有手续合法,并已给予村民高于标准的补偿。

另外,据网民“在路上的坚持”于新浪微博留言及上载相片。指上周三、周四,一连两天,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禾川镇富头村村民被当地政府所雇近百名打手打伤。事件导致十多村民受伤,其中四人重伤留医。

网民解释,今年四月,禾川镇政府计画在井泉村修建公墓场,但遭到村民拒绝,于是转移到富头村提出修建。政府联同村委会未有向村民作任何谘询工作下,就在村后山开辟施工,其后多次遭村民阻拦。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