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0月03日中午12点更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聚焦】北京时间10月03日中午12点更新
Oct 3rd 2013, 04:36

欢迎收听国际聚焦,我是傅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带给您最新的全球资讯。首先是国际要闻。


贝卢斯科尼中右翼阵营的5名部长退出意大利执政联盟后,令意大利政府面临垮台危机。总理莱塔在星期三举行了〝议会信任投票″,希望能得到国会的紧急支持,重组内阁,避免再次大选。当天,贝卢斯科尼也意外表态将在投票中支持莱塔政府。下面请听报道。

面对朝鲜日益升高的威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和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星期三(10月2日)在首尔签署了一项〝战略框架″军事协议,希望共同遏制来自朝鲜的核威胁。下面请听报道。

美国联邦政府17年来首次被迫关闭之后,议员开始想方设法提出解决方案,不过,共和党星期二提出了三项紧急补助的法案,在众议院宣告叩关失败。下面请听报道。


下面是一组国际简讯。

奥巴马总统说,他准备就所有问题进行谈判,但是唯一的前提是这一谈判的进行要在毫无附加条件的政府开支预算案通过、而政府得以重开之后。奥巴马在和国会领导人的白宫会议即将举行前,在CNBC电视频道上说,他一直在竭尽所能地与共和党人合作。他说,他感到愤慨,因为这次关闭政府本是毫无必要的。奥巴马说,如果一个总统任由两党中的极端分子相互索取让步的话,那么他就不可能治国有方。他吁请众议院议长贝纳把不带附加条件的预算案付诸众院表决,他说这样的议案会得到多数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10月2日)宣布,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代替美国总统奥巴马,率领美国官方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与菲律宾。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由于政府部分关闭,缩短对亚洲出访,取消对马来西亚与菲律宾访问之后,国务院宣布,国务卿克里将延长对亚洲访问。克里国务卿的亚洲之行原本只包括日本与印度尼西亚,从10月1日到10月7日期间,出席美、日安全磋商会议,并且参加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美国国务院还宣布,克里国务卿将延长对亚洲出访行程,增加对文莱、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访问。

纽约黄金期货大跌后周三(2日)开始强力反弹,重返1300美元关卡点。纽约开盘不久即上涨2.5%,报每盎司1,318美元。周三,美国ADP机构公布9月私营企业就业新增16.6万工作岗位,低于预期的18万。投资人衡量着美国政府关门阻碍经济增长以及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恐将迫使美联储继续仍维持宽松政策,黄金价开始强力回涨。由于美国政府关门,劳工部原定周五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很可能遭搁置,这使ADP数据格外受到关注。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一直是令金价走高的一个重要驱动力,因其持续购债计划引发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同时较低的利率使持有黄金减少了机会成本。

绿色和平的13名活动人士和一名自由摄影师在一次抗议北极开采石油活动时被俄国当局抓获之后,已经被俄罗斯当局正式指控他们犯有海盗罪。这些被指控的活动人士来自俄罗斯、芬兰、巴西、英国、荷兰、乌克兰、波兰、阿根廷和瑞典。在俄罗斯,海盗罪最重可被判处15年监禁。今年9月18日,包括这14人在内的绿色和平的30名活动人士企图进入俄罗斯政府控制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北极的一个钻井平台。

周三,拥有众多精品品牌的法国路易威登集团(LVMH)总裁证实,结束与美国设计师马克‧雅可布(Marc Jacobs)长达16年的合作,雅可布将不再担任路易威登的设计总监。美国天才设计师马克‧雅可布(Marc Jacobs),1997年加入路易威登后,在服装设计与秀场的创意,使这个老品牌经常在时装周留下一个个亮点。不过,现在,雅可布将离开路易威登,专心经营自己的品牌。今年发表的2014春夏女装,也成为雅可布在路易威登的最后一季作品。

在大马士革的国际专家已经开始监督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来自设在荷兰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星期三从他们在大马士革的旅馆乘上了联合国的几辆车,驶向他们星期二抵达叙利亚后的第一个工作地点。这个国际团队包括19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和14名联合国人员。该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开始与叙利亚当局就他们将工作的场地的安全保护加强协作,尤其是那些在边远地区的场地。这个团队还说,他们即将开始废止叙利亚化学武器生产设施的工作,并要求叙利亚政府予以配合。

美国专家与朝鲜官员会面,讨论恢复陷于停顿的朝核会谈。前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思沃斯参加了星期三在伦敦一家酒店举行的这次非正式高层会议,但是他拒绝谈论会谈内容。平壤在2009年退出了朝核会谈。在目前这次会议举行的几小时前,美国和韩国签署了一项协议,意在针对朝鲜核武器提供更大的威慑力量。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及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在首尔的两国安全年度会谈中签署了这项协议。

国际刑事法院对肯尼亚副总统威廉.卢托的审讯恢复进行。之前卢托被允许回到肯尼亚处理内罗毕一座商厦的恐怖分子袭击事件。卢托星期三回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在那里面临反人类罪的犯罪指控。检察官们表示,卢托在肯尼亚2007年有争议的总统选举后策划种族暴力事件。


最后请听环球趣闻。

英国男子巴尼特(Paul Barnett)花了24年,以嫁接的方式在同一棵苹果树上种出多达250个品种的苹果,令人叹为观止。
现年40岁的巴尼特家住西萨塞克斯郡(West Sussex),他在自家后院的一棵苹果树上栽种出250个品种的苹果,其中包括一些罕见的烹饪用苹果,这些品种可以追溯到一、两个世纪以前。
巴尼特表示,他原先在一家幼儿园工作,当地的广阔农地上种植了大约90种苹果树。他也想种植自己的苹果树,但因为自有土地面积不够,因此想出以嫁接的方式,在一棵苹果树上种出多个品种的果实。
巴尼特说,有些品种已经不存在了,他不想看到任何品种消失,所以希望藉由跨品种繁殖对抗全球暖化和农业的影响,使各个品种能保存下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际机场有一笔200亿欧元(270亿美元)神秘巨款,6年来一直没人认领。有人猜测可能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秘密资金。
据报导,这笔存放在国际机场的贵重货物储存库的巨额现金,自2007年以来,存放在200个木盘内,每个木盘装载达1亿欧元,全部是100欧元现钞。由于一直没人认领,巨款现在放在机场一个警卫森严的仓库内。
巨款于2007年8月7日以货物方式,由法兰克福运送到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Sheremetyevo)。由一个名叫莫特拉赫(Farzin Motlagh)的伊朗人所空运。
曾经有12个组织声称为巨款主人,要求认领,但是提不出可靠证明,所以钱依然存放在机场,等待物主领取。


以上是希望之声的国际聚焦,我是傅明。欢迎您登陆希望之声网站www.soundofhope.org,和我们分享您的建议和需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