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安理会促尽快应对叙难民问题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安理会促尽快应对叙难民问题
Oct 3rd 2013, 05:21

(联合早报网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叙利亚冲突造成的人道主义悲剧,促请尽快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及难民问题,提供帮助和便利。

据星岛日报报道,主席声明,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当局和武装团体侵犯人权和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及叙境内的所有暴力行为,谴责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组织和个人发动恐怖袭击。

安理会又敦促叙利亚当局协助扩大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范围,包括加快批准更多国内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参加救援,允许并协助更多人道主义中心投入运行,迅速提供安全、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通道,加快批准执行人道主义项目等。

安理会同时敦促各方确保联合国人员及联合国专门机构人员,和其他所有从事人道主义救援者在行动自由前提下的安全;立即实现医疗设施、学校和供水站的非军事化,不把民用物体作为攻击目标,商定人道主义停火的方式,和主要路线以保证人道主义物资的运送;指定与人道主义救援者商讨事务的对话者等。

安理会重申,各方应全面执行旨在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和违反践踏国际法行为的日内瓦公报,需要尽快召开一次国际会议商讨叙利亚问题,加快结束叙利亚境内的冲突。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