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伊总统称已准备好新一轮核谈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伊总统称已准备好新一轮核谈
Oct 3rd 2013, 03:00

(联合早报网讯)伊朗总统鲁哈尼2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已为即将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方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新一轮谈判准备好一份"准确提案"。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当天未提及该提案的细节,但他强调伊朗拥有在本国进行铀浓缩活动和利用核技术的权利,这一原则不容谈判。

鲁哈尼希望双方能在日内瓦谈判中就这份提案达成一致。他表示,伊朗可以就不同形式的铀浓缩活动与六国展开磋商,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核查。如果此次谈判取得成果,就可以消除极端主义、暴力和战争,这符合双方的利益,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取消对伊制裁,建立共信消除彼此疑虑,是此次谈判取得成功的关键。双方可以通过必要的接触,确保此次谈判取得成功。

伊朗核问题近期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伊朗寻求与其他国家进行建设性接触,并重申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9月26日也首次与六国外长就解决伊核问题面对面交换意见,各方同意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伊核问题下一轮对话。

(联合早报网编辑:薛之白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