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福州市委书记指挥千余城管强拆打人

超越防火墙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福州市委书记指挥千余城管强拆打人
Oct 3rd 2013, 03:1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9月29日早上,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在四,五个保镖的陪同下,亲自率领一千多名城管,保安以及政府雇来的打手,来到福建省上街镇新洲村海西园,对9栋违建的民房进行强拆,并对当时正在围观的几百个村民,进行暴力驱赶,见人就打,男女老少有几十人被打,10多人伤势比较严重,几辆车子被砸毁。两个小时后,9栋房子被夷为平地。到目前为止,地方当局仍没有对打伤的民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10月02 日,在现场围观时被城管打伤的村民金先生向本台记者回忆了当时现场的情况,他说这是市委组织的一次活动,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一到那里就开始动手打人,他和他50多岁的母亲都被打了。

(上图)围观村民遭暴力殴打
金先生:"我们村里有很多人在那边看,有几百人在那边看。 它(地方当局)那边是组织了1300多人下来(是)统一行动,站在那边,前一排的人带着手套是社会上请的,他们拿着铁棍,橡胶棍长长的,有的三米多,有的两米多那种,一二一跑进来,一句话都没有讲,动员都没有动员离开现场,十几个人围着我妈打,我进去抱着(护着)我妈说不能打我妈,就这样30十几个人围着打我一个,我手骨折了,头全部肿了。我们隔壁家的那个,他老婆脚不方便在那边看,马上就走了因为她腿不方便 摔倒了,就这样被打。她老公就进去抱(护着)她,从头上打之后(头被打破了),缝了30几针。他叔叔,他姐姐也去抱(护着)他,也(被打)了缝了四针。打伤的,严重的大概有30几个 ,打了10棍以下的大概有七,八十人。我爷爷88岁了都被打了好几棍。"

另一位50多岁的男性村民向本台记者证实了金先生所描述的事件经过,事发当时他是站在围观民众的最前面,首当其冲也被城管打了。

村民:"(城管)冲进来就打,见人就打,全部武装,腰这里被他打一棍,我站在最前面嘛。"

金先生还表示,最让村民气愤的还不是因为当局强拆房子,而是当村民被城管,保安等暴力殴打重伤之后, 当局冷漠和不把底层民众当人看的心态,让民众感到心寒。

金先生:"打人的,你这个不合法吧,你出于人道主义,人被你打了,你也(应该)过来看(一下)我们吧。"

本台记者致电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核实这个情况。

记者:"我想向您核实一下9月29日城管打人事件?"

上街分局徐姓值班人员:"因为我今天值班,9月29号那个事情我不知道,我不是很清楚。你找我们的政治部好不好,找我们主任办公室,找我们主任由他来解释。"

记者:"这个事件怎么会归政治部管呢:"

上街分局徐姓值班人员:"因为具体情况由办公室来解释。"

记者:"您能给我办公室的电话号码吗?"

上街分局徐姓值班人员:"办公室电话是吗?那你稍等一下。。。因为这几天放假办公室没人,要不你8号以后,打电话来问一下,好吗。"

背景简介,事发地点福建上街镇新洲村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项目〔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用地的一部分,占地面积为12.35平方公里,总投资金额为300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莉、祁莲采访报导。 (2013-10-02)


社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