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夏俊峰头七十一下葬老天也悲泣?夏妻张晶原声:我们会等到那一天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夏俊峰头七十一下葬老天也悲泣?夏妻张晶原声:我们会等到那一天
Oct 3rd 2013, 10:48

胡佳:我们开了750公里到了这里以后,没有发现下雨,但是很意外的是,我们把夏俊峰的灵柩送到他墓穴那里的时候下起了雨,就是天地同悲的感觉,老天都给感动了。张晶:放盒里下葬的时候,天就开始下小雨,大家都说老天 爷以后会还夏俊峰一个公道,说老天爷有眼是老天爷在哭嘛。这个案子判决不公平谁都清楚,我已经不太想去评论这个体制我只能说有这么多人在努力,我们会等到 那一天的。

夏俊峰遗孀、儿子准备离家为夏俊峰出殡(网络图片)

辽宁小贩夏俊峰在十一出殡,她的妻子张晶告诉本台记者,有2千多里外的网友亲自前去参加丧礼;有辽宁访民集体在北京悼念。夏俊峰骨灰放进墓穴时天空飘下小雨,大家都说老天爷以后会还夏俊峰一个公道。

十一早上8点多,张晶捧着夏俊峰的骨灰盒、儿子夏健强捧着遗像,与亲友前往沈阳纪念陵。张晶向本台表示,当时有一些国保但是他们没有太阻挠,一直在旁边围观。【录音】胡佳来了,还有江西那边2千多公里以外,开2天车过来的;好多好多的博友,上百个那么多人,车队都看不到尾。我因为下葬的时候心情特别悲伤一直在哭,都他们帮我在一直陪着夏俊峰,送他最后一程。非常感谢他们,没有他们陪我,我都坚持不下来。然后放盒里下葬的时候,天就开始下小雨,大家都说老天爷以后会还夏俊峰一个公道,说老天爷有眼是老天爷在哭嘛。这个案子判决不公平谁都清楚,我已经不太想去评论这个体制我只能说有这么多人在努力,我们会等到那一天的。

  下载连接:16K

   下载连接:128K            

胡佳告诉本台:【录音】我们开了750公里到了这里以后,没有发现下雨,但是很意外的是,我们把夏俊峰的灵柩送到他墓穴那里的时候下起了雨,就是天地同悲的感觉,老天都给感动了。

总部设在美国的"公民力量"组织最近呼吁,全中国公民在"十一"上午10点01分用按喇叭,敲铁锅或者其他方式发出各种声鸣,送夏俊峰最后一程。远在北京的辽宁省上访者刘华、岳永进、王桂兰等人响应这一号召,当天清晨以烧纸、敲打饭碗哀悼夏俊峰。

刘华向本台表示,中国的法治是双轨,当权者犯法没有死刑也不按着司法、刑法去追究;百姓犯法则重罚处理。【录音】所以就我们这些上访人感觉特别佩服夏俊峰,为了尊严而活,他也是表示了中国所有的人民、公民都没有任何的权力的情况下,只有拿命来抵制。现在所有这些弱者,到各个信访口哪都没有人管,好像整个瘫痪了;整个死亡了。人民用法律的时候,那就是牢房、那就是地狱,不能让你活。这些司法腐败份子、这些枉法判案这些人,他们都应该死,应该枪毙是他们,是他们的腐败造成,导致今天国家这么败亡。我们感觉到特别这样,所以今天我们要悼念夏俊峰,要送夏俊峰一程。

小贩夏俊峰之死在中国各地引发百姓的关注。一体制内官员宋先生分析,中共在维稳政策下,一般地方当局普遍都采用较暴力的手段去对付百姓,而且当局偏袒它的权力机关。【录音】所以说这样造成一种强权欺民、漠视老百姓的这么一种状况,这样可能会致使夏俊峰这样一个反抗的这种人物会更多的出现。这个根子就是在中国这么一个专制体制上,因为由于它这个专制体制的司法不独立,所以说它权力往往影响司法的执行,所以在一般政府对待这个案子往往是它那个党政权,干预司法公正。

宋先生认为,今后中共不可能改善这种状况。【录音】而且,他们相反的会越来越更加尖锐的,对民众的压制态度会越来越重,今后是越来越糟糕。他们看到民怨四起,他们是知道这种情况,但是他们是绝对不会放弃一丝自己的权力,他们会为了保护自己的政权,不惜一切代价去压制民众的反抗心理,他们会采取任何直观的手段去维护他们的统治。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何雯采访报导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