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10月24日上午7点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10月24日上午7点档
Oct 24th 2013, 00:51

提要

【中国新闻采访】记者被跨省刑拘 新快报头版吁"放人"
【中国新闻采访】民众反驳官方所指北方雾霾三大因
【中国新闻采访】维稳至病床边 评论指饮鸠止渴
美议员:应严惩中国等国家的网络攻击

今日头条

1.【中国新闻采访】记者被跨省刑拘 新快报头版吁"放人"
22号晚,湖南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宣称,广东省《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已在10月19号被刑事拘留。23号,《新快报》在头版以"请放人"对此呐喊。请听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周三,《新快报》头版放上斗大的"请放人"3个字。报导中说,各位读者,我们的记者陈永洲报导了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然后他就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了,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对此,我们要呐喊----请放人。

《大公报、大周刊》主笔兼新闻部主任朱健国向本台表示,这是中央在打压民间监督的声音,已波及喉舌媒体。【录音】现在是大局造成,为什么中联它以前不敢这 样弄呢,就是因为现在有了上面的尚方宝剑了,所以这个问题的根子是在上面;是在现在的大局在定了要打压网络的杂音。(新快报)就发了个"请放人"。如果大 气候的这种背景不变,这个抗议这个争夺有多大实效还是很难说。但是,先在已经可以看到了,就说新的红色恐怖这种打压已经引起天怒人怨了。《新快报》它也是 一个官方媒体,现在公开这样抗议了。本来中国的法治就不健全,现在等于就把这已有的一点、很薄弱的秩序已经把它打烂了。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首家A H股上市公司。1992年9月成立,是一家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能源工程、交通工程等所需重大装备的研发制造。目前在湖南陕西上海及意大利拥有9大工业园区,生产不同类型的工程机械。

据报导,陈永洲从去年9月26号到今年6月1号期间,发表了10篇有关中联重科"虚报利润"、"利益输送"、"畸形营销"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报导,并向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实名举报中联重科涉案。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认为,《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是做深入报导性有职业素质的记者,一切材料都有来由、有依据。【录音】而且像中联重科这样的大型企业,他们 与官方的这种勾结;确实是没有官方的支持或者叫黑箱的这种交易,你很难发展起来的,在中国就是这样。中联重科是相当有的实力的企业,如果说《新快报》的记 者,没有掌握到一定的证据、信息来源,他绝不会不只一次的发信息来揭露中联重科的一些违规、违法的操作。长沙的警察跨省去抓捕《新快报》的记者,这种事是 非常恶劣的。我不知道长沙警方他们会吃了多少中联重科的好处才会这样去介入。警察的手,现在伸的太长了,伸到他不应到的领域了。

据报导,中联重科董事长高辉曾公开反击,指《新快报》的负面报导是有心人士在背后操控。新快报也以诽谤罪控告中联重科与高辉,但是高辉一直没有应诉。

《新快报》由广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1998年创刊,是广东三家主要都市报之一。今年8月,《新快报》另一名记者刘虎也因实名举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被北京警方以诽谤罪刑事拘留。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杨芳采访报导。

2.《新快报》报社头版呐喊 要求释放记者
继《新快报》记者刘虎被刑拘后,该报记者陈永州曾多次发文批评中联重科,现他也遭刑拘。10月23日,新快报用〔请放人〕作为标题,将这个事件登在其报纸的头版头条,在网络上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声援。有法律界人士质疑,此举是否涉及商业企业利用公权力打压舆论监督。

《新快报》记者陈永州从2012年9月26日到2013年6月1日,曾发表10多篇有关中联重科"利润虚增"、"利益输送"、"畸形营销"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评性报道,并向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联重科涉案。

22日,长沙警方发微博证实陈永州在19日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刑拘。同日《新快报 》在微博上回应,将采取法律手段,全力维护记者的正当采访权益之后不久,该报用〔请放人〕作为标题登在其媒体的头版头条。文章中写道,各位读者,我们的记 者陈永洲报道了中联重科财务问题,然后他就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了,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对此,我们要呐喊——请放人。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 根的。

此文发出后,在网络上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首当其冲的是媒体界的同行,他们感觉到做媒体行业缺乏基本安全感。因此有媒体界人士发微博称,"媒体人,我们的安全谁来保障?今天不发声,明天受害的就是你自己!"

有法律界人士对此事发帖表示质疑,报道是记者的职业,在职业范围内做事被刑拘是什么节奏?另知名法律界人士何兵也发帖表示,这事过了!警方有乱抓人的嫌疑。

《新快报》是全彩印刷的综合性日报,由广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1998年创刊,在广东省直至中国大陆境内比较有知名度,是广州市三大日报之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莉综合编辑报道。

3.【中国新闻采访】民众反驳官方所指北方雾霾三大因
北 方近日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官方把原因推到汽车尾气、传统烹饪方式和冬季烧煤供暖等原因上。23号,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民众,他们不同意官方把造成雾霾 的原因推给老百姓的种种说法。分析指出,中共掠夺式的经济发展和战天斗地的指导思想破坏了中国的生态环境,是造成雾霾的根本原因。

近期辽宁省北部、吉林省西部、黑龙江省西南部和东北部都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很低,东北三省的省会都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黑龙江环保部门把雾霾的原因指向冬季烧煤供暖。而北京市政府外事办主任赵会民日前说,中国人的传统烹饪方式也是造成雾霾的理由。

老百姓普遍不同意当局把所有造成雾霾的理由都推给民间。河北林女士说:(录音)不是这么回事。现在用的都是天然气,原来都是烧的烟煤或者是烧的柴火,如果 说空气污染能造成雾霾的话,那应该几十年、几百年前就形成了,不可能因为简单的家庭做饭就能引起。中国政府的那些话没有可信度,没有科学依据的。环境污染 是他们制造出来的,过度的开采,连子子孙孙的能源他们都给利用了。它把责任推到老百姓头上,那他们才是罪魁祸首呢。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版)》22号发布并开始实施。一旦北京的空气预测到未来三天持续重度污染,也就是达到红色预警时,机动车就必须按尾号单 日单号、双日双号停驶。有网友列出:中国有汽车7000万辆,日本有7500万辆,美国有2.85亿辆,为什么别的国家没有这么严重的雾霾?

目前在强雾霾的影响下,黑龙江省内高速公路和机场都已经关闭。红绿灯无法辨认颜色,交通瘫痪。哈尔滨全市中小学停课,市内有监测点PM2.5数值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网友戏称东北现在是"世界末日"这类影片的最佳拍摄地。

一位北方居民证实:(录音)特别特别的严重,最严重的是哈尔滨、东北那边,昏沉沉、黑乎乎的。

另一位北方民众说,现在已经有老百姓出门不仅带口罩,而是还有更高级的装备。他说:(录音)都有带过那种防毒面具,它就跟那萨斯那时候似的,带上那种防毒面具了。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民众对当局无力解决感到气愤。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分析:(录音)中国空气污染的严重,根子上就是中共这种掠夺式的经济发展模式造成 的。这些官员为了自己往上爬,为了所谓的GDP,什么都敢往空气中排放。中共的这些裸官把自己的妻儿老小还有存款转移到国外,自己吃着、喝着特供,老百姓 的死活他们才不管呢。再加上中国的森林和草原在中共的这种战天斗地的思想统治下,又被疯狂的破坏掉了。这样的话中国的空气能好吗?其实何止是空气,中国的 水源、土壤、食品都存在很大的问题,所有这一切都是在中共的统治下发生的。

海外环保组织确认,PM2.5颗粒吸入肺部后,人体无法排出体外。世界卫生组织近日首次指出,大气污染对人类能够致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唐音采访报道。

4.【中国新闻采访】维稳至病床边 评论指饮鸠止渴
23号,大陆官媒报道,卫生计生委要求全国二级以上医院每20个病床配1名保安。评论认为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基本问题不解决,加强维稳是饮鸠止渴,只会激化医患矛盾。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指导意见》。要求保安员数量应当遵循"就高不就低"原则,按照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的3‰的标准配备。

著名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中共的维稳模式有不断扩大化的倾向。【录音】不管是政治矛盾还是非政治的社会矛盾,它都是用维稳的手段想把它压下去,完全都是维稳模式的不断的扩大化。

山东独立作家巩磊指出,采用高压手段只会进一步激化矛盾。【录音】它这是饮鸠止渴,它不是从根本上解决医药贵、看病贵、看病难,对一般患者这种人性的关 怀,而是用高压手段来解决,这只能激化医患双方的矛盾,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相信如果这样下去,冲突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

据报道,2012年中国共发生恶性伤医案件11起,造成35人伤亡,其中死亡7人,受伤28人,涉及北京、黑龙江等8省市,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陈永苗表示,这不是医生或者病患的个人问题。【录音】我觉得最重要的矛盾还是取决于医疗管理体系的不完善,例如医疗费的过高,医生本身的激励体制,他本身 的工资又不够高,他又得向患者要红包,患者要花很多很多的钱,然后又得不到很好的医疗服务,所以这个矛盾还是和这个医疗体制本身的关系是很大的。不是医生 的个人品德好与不好的问题,也不是患者本身的素质高与不高的问题,这样的医疗体制下,都让医生跟患者之间相互为敌。

巩磊认为医患之间的矛盾实际上就是不公平、不公正造成的,【录音】它的卫生体制、各项服务都是为它官僚服务的,是它们高度垄断的。官僚集团掌握着大量的技 术、医药等等,它一切都是免费,一般3级甲等医院都有高干病房,就是特权病房。广大的普通病人,就高医疗费、高床位,一切收费都特别高,一个小病几万块 钱,弄得倾家荡产,并且(医务人员)态度恶劣,病人一点感受不到温暖,感受不到人性,所以形成严重对立的局面。这确实和中国社会贫富差距,和贪污腐败这个 体制是紧密相关的。

陈永苗表示,中国的一切问题归根结底都是体制问题。【录音】它的维稳模式都可以扩散到医院里面去、病床边上去,这肯定是个政治体制问题呀。政治体制不改变的话,社会的各个层面,包括教育、医疗、住房都必须为政治体制不改变买单,然后扭曲。

调查显示:中国医院场所暴力伤医事件逐年递增,每年每所医院发生的平均数从2008年的20.6次上升到2012年的27.3次。受相关事件影响,近40%的医务人员有过放弃从医的念头或计划转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杨正采访报道。

5.浙江村民抗议污染爆发警民冲突
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政府为所谓建设童装园区,砂洗厂和印染厂建在距离居民区很近的地方,村民担心污染水源,危害健康,4、500人抗议在居民区建厂,与当局出动的大批警察发生冲突,两名妇女受伤送医。

据 知情人透露,官商勾结将两大污染型企业砂洗厂和印染厂安置在栋梁路离居民区只有百米之遥的马路对面,紧邻自来水厂,居民担心污染饮用水源和灌溉用的河水, 危害身体健康,因此不同意在这里建厂集体去抗议。政府派出5、600特警驱散居民,双方冲突激烈,推土机竟然开进坐着几位老人妇女的大门,致两名妇女受伤 送医。

(录音):昨天这个冲突搞的很大,特警出动5、600人,反正听说那里场面很激烈。这种化工企业肯定对我们身体有影响,没人会欢迎它!不管经济效益如何,污染肯定是最严重的。我们看了一下就离开了,村民和政府(冲突)。

知情人说,这个污染直接致癌。

(录音):这种企业会有人需要吗?这种东西(污水)肯定会排到河里去!因为它没有正常的污水处理设备,它不排到河里,排到到什么地方去?肯定他们(村民) 不欢迎,我昨天没空,有空我肯定会去!它这个水在我们整个镇的自来水厂隔壁,他如果把整套污水处理设备给我们看了,我们肯定会欢迎它去。这个是官方勾结。

记者致电织里镇卫生院,值班人员表示,22号晚上接受2名受伤村民。

(录音):昨天前半夜,留观了一个,现在已经走了。

织里镇派出所值班警察称,有警察出警。

(录音):记者:你们有没有出警?

派出所:出了。

织里镇是全国有名的服装重镇,全镇拥有童装企业5700多家,高中速缝纫机10万多台,近10万人专门从事童装生产、加工和销售。总占地面积24.6公 顷,营业摊位4360个。功能辐射国内117个大中城市和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最大的童装产销基地和最具影响力的棉坯布集散交易中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中港台新闻

6.【中国新闻采访】云南昆明村民抗暴 迫县委书记谈判
23日早上7点云南昆明晋宁县晋城镇广济村维权抗暴现场村民接受本台记者采访,告诉本台22日村民重伤4人、轻伤多人,23日凌晨警察撤了,警车还有十多辆,县委书记等来与村民谈判,村民要求立即停止违法征地、赔偿征地和关押、殴打村民造成的损失。

10 月22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广济村,警察进村抓捕维权村民时引发大规模冲突,村民将进村的警察和公务人员扣押,并砸毁多辆警车,双方多人受伤,政 府调集周边上千警力封锁村庄,目前冲突仍在继续,相关微博大多被秒删。广济村村民为抵制政府征地修建旅游景点,已集 体维权近一年,与当地政府多次冲突。

23日凌晨6点多记者拨通当地电话,对方电话里人声鼎沸、传来有人痛苦呼叫的声音后突然中断,【录音】:"喂,你讲咯,我听不来哦,就是这不好、我们这里把......"

凌晨7点记者拨通一位村民电话,他的通话也在数分钟之后突然中断。他在电话中说:【录音】" 我们这里地方政府动用防暴警、就是特警,进行强制征收老百姓土地,对老百姓使用了催泪瓦斯,用那些楸棒殴打老百姓,他们过来的特警有一千多人,昨天抓了2 个,放出来了,打伤了4人、就是重伤4人,轻伤还很多。我们的要求就是立即停止违法征地,他对我们村民进行殴打,非法关押我们村民,还有我们村民这段时间 的一些损失,必须由政府负责。"

该接受采访的村民说政府非法强行征占了土地接近2万多亩。【录音】"今天警察撤了,然后,政府的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晋城镇镇政府的一 些领导过来和我们处理这个事情,协商处理。现在我们就跟他说:你要强征我们的土地、根据哪一个法律、法规来征的?他就说不出来。"

2013年1月广济村全体村民签名按手印,在网上登出集体请愿书,向中央有关部门和各大新闻媒体举报反映,地方政府为中饱私囊,在不履行法定程序和违犯法 律法规的情况下,进行违法强征农民耕地及集体土地12个村近2万亩,严重违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无视百姓合法权益,使百姓生活于火海之中, 遭到村民们的强烈反对,村民维权多次与当地政府发生冲突。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楚毓秀、李明菲采访报道。

7.快讯:青藏铁路两列车相撞 50多人受伤
据陆媒消息,23日20时10分左右,青藏铁路格尔木东段工程部门一列空客车与由西宁开往格尔木的7581次下行列车在正线2道相撞,截至目前已导致50多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其余乘客被疏散。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8.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网内网站报道:浙江省卫生厅网站10月23日发布通报,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也是浙江自今年10月以来报告的第二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陈某某,男,67岁,务农,现居嘉兴市秀洲区。于10月16日发病,现已在嘉兴某医院治疗。

经浙江省疾控中心复测,该患者标本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嘉兴市组织专家对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讨论,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重,医院正在积极救治中。

9.中共人权恶化 西方国家要求改革
中共在国内不断打压人权,箝制言论自由。但是10月22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议,中共代表团团长吴海龙却公开的为中共人权记录做辩护。会议上,美国等西方国家都要求中共必须对人权现况进行重大改革。

联合国所有会员国,每四到五年都须通过普遍定期审议的程序。在22日所召开的三个小时议程中,每个会员国的代表都要对中共的人权报告给予50秒的评论,其中美国等西方国家,建议中共在人权上必须做重大的变革。

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官员表示,中共应该停止使用骚扰、居留、逮捕和违法的强制失踪等控制手段,去对付维权人士和他的家人、朋友。中共应该更加保护藏人、维族人和蒙古人的权利,废除劳教所制度并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近期,有许多维权人士被抓捕。例如:"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呼吁中共官员揭露财产和敦促民众打击贪腐,但却在8月份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被逮捕。中国富商王功权直言不讳地支持被逮捕的许志永,目前也被中共当局正式拘捕。

中共代表在人权理事会上大言不惭地说,中国享有言论自由。有网友反驳表示,如果想在在线表达意见,有太多的敏感字眼将被自动删除,文章也会被屏蔽。甚至被转发五百次以上,还有可能被判刑,所以根本没有言论自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元妙报导。

10.【中国新闻采访】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被第六次强行抄家
10月23日下午,杭州市国保、区国保及社区副书记一行6人,突然闯入杭州维权人士吕耿松家中,在不说明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强行抄家,家中两台电脑和大量资料被带走,吕耿松本人也被带到西湖区翠苑派出所羁押。

吕耿松的妻子在23号晚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地国保、警察和社区副书记等人没说任何理由,便开始大肆抄家。此过程持续近两个小时。

【录音】"他什么也没有说,他就是来了四个国保,是六个人来抄家。他们也没说什么,就是来抄家,抄了两台电脑拿去,资料拿走,还有把他人也叫去。他们没有理由,也没有说什么。现在(吕耿松)正在派出所里,他们没有传唤证。"

据杭州维权人士邹巍透露,仅今年以来,吕耿松就被六次抄家,一家人不仅被监控,还经常被限制人身自由。

【录音】"吕耿松今年已经是四次抄家了,电脑已经是抄走了六台,连他家属的电脑也都被抄走了,都没有归还。那么现在他还在翠苑派出所羁押着。"

邹巍表示,吕耿松被当局如此打压恐吓,跟多年来他从事维权事业及帮助维权人士纂写文章有直接关系。

【录音】"一个就是要对思想异议者形成一种高压状态,恐吓任何持有独立思想的所谓异见人士,这是他们最主要的目地。那么他在没把你抓进去前,他就采取这所 谓的叫'震慑'行动吧,一次次的敲打这些他们认为潜在的'危险'思想的异议人士。吕耿松他是一个在一线为维权纂写了大量文章,这是深受当局所记恨的,那么 对他的打压和恐吓是最为严重的,包括对他家人的影响。"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吕耿松已经被警方六次抄家,四次传唤,此前当局传唤的理由大都藉口所谓"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然而,此次却未说明任何理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惜缘采访报道。

11.俄总理说公开财产很正常引议论
大陆官方媒体10月22日报道,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回答中国网民问题时表示,"领导人申报个人财产很正常"。此话引来网友一通反讽讥笑,评论指出,专制独裁的中共官员不可能这么做。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自己当总统当总理时都申报财产,大家知道总统总理有什么样的收入,这个做法很正常,全世界都这么做,没有什么特别的。

然而,大陆网友激烈热抄梅总理言论:全世界都这么做?你把我大中国放在地球外吗?总理先生你来中国就是要讽刺共产党吗?言下之意,那谁不正常呢?中国村长都比国外总统有钱!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表示,官员申报财产在民主国家的确很正常。

(录音):但是很遗憾,在中国大陆统治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共政权,它的官员财产黑幕重重,千呼万唤也没有"始出来",本身就非常不正常,已经成为世界的一个"笑柄"。

湖南异议人士周先生认为,在中国官员公示财产是不可能的。

(录音):因为中国政府是一个强权政府、专制蛮横政府,不是一个民主政权,这个强权蛮横专制政府的特性就是抢劫、掠夺被统治者。抢劫就会使他们自己的个人财产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周先生指出,在中国,一个政治局的常委可以贪污几百亿,省部级官员可以拥有几十亿,地市级的至少上亿,就连一个城管也能贪污几千万,一个村长少则几千万,甚至上亿。

(录音):所以他怎么敢公布财产?所有这一切都是他们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他们所有的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所有的"反腐 败"(都是假的)。最近抓捕"网络大谣"、要整顿什么"网络秩序",可是他们闭口不谈,30年来不公布官员财产。象这样的流氓政府,除了用枪杆子说话以 外,还有什么理由可讲。

现在中国贫富差距悬殊,两极分化极为严重。河南濮阳地方政府的豪华办公楼,官员的豪华别墅,与小学简陋校舍的鲜明对比,很能说明问题。

华颇说(录音):你口口声声"代表我们",可是我们人民非常贫穷、官员非常富裕,所以他不敢公开(财产),怕公开之后,激起民众强烈的反弹、更加质疑它的政权的合法性、对它更加不认同。虽有一段时间放出了风,但是真的要实行起来很难很难。

周先生表示,因此,出现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维权人士被抓捕,才是中国最正常的事情,如刘萍。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12.央视微博闹乌龙出丑 现周永康遭调查消息
中共党媒央视新闻删除了一条用其推特(tweet)帐号发布的微博消息。该消息称,中共前警察头子周永康因腐败而正遭到查处。央视新闻称这条消息不正确。但是这不禁让人们再次瞩目周永康遭调查的传言。


央视声称,其推特账户被黑客入侵,黑客用此帐户发布消息说,习近平已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单位来调查周永康。这个事无疑让央视出了丑,同时,也让几个月来一直围绕周永康的传言得到更广的传播。

中共在大陆封闭了推特。值得讽刺的是,中共的一些党媒却在海外运用它,试图和外国人沟通。

一个反审查网站,greatfire.org,在其一个附属站点freeweibo.com,发布了这条遭到删除的消息的截图。上面说,"习近平已经成立 了专门的单位,对退休领导人周永康进行贪污指控的调查。 "这条消息发布于星期一晚上,似乎来自香港南华早报的一篇文章。几小时后,这条微博被删除。

央视的推特帐户仅仅有2500多名追随者。而被称为中国版推特的新浪微博,有近千万追随者。

周永康去年11月下台后,有关他涉嫌贪污而遭调查的传言一直不断。中共党魁习近平已确定腐败已经对共产党的生存构成威胁,并承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萧明编译报导。

13.央视批星巴克 专家指转移公众注意力
央视炮轰星巴克在中国"赚取暴利",引发舆论大哗,星巴克也反击说,在中国卖得贵是不得已,赚得却没有美国多。22号,经济学家表示,外国品牌价格昂贵在于中共的贸易政策和乱发钞票;现在拿外国公司来开刀,是在各种危机下,转移老百姓视线的伎俩。

针对央视在新闻节目中公开指责,星巴克咖啡的售价在北京比在伦敦、芝加哥、孟买都要高,涉嫌"价格歧视",22号,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地区总裁约翰•卡尔弗回应说,"在中国的利润率底线比在美国的低许多"。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Dr. Frank Tian Xie)对此分析原因。

【录音】因为中国的关税、各种各样的税收都非常高,哄抬了国际产品的价钱,中国的游客到海外疯抢奢侈品,就是因为同样的包包、鞋子、手表,海外卖的价钱比 中国便宜,实际上是中共自己贸易政策,导致了这些海外的优秀产品在中国售价过高;还有中国现在高度的通货膨胀,成本上升,也导致了星巴克这样的服务业不得 不提高价钱,实质上价格上涨的原因跟中共的贸易政策和乱发钞票有关。

央视声称以"保护中国消费者利益为己任",但中国消费者似乎并不领情,网络上出现一边倒的挞伐声浪。民众请央视拿出批斗星巴克暴利的劲头,来炮轰延长退休金缴费年限、房价高,油价涨,网费贵、百姓看病难看病贵!

谢田教授认为,这些都是中共体制所造成。

【录音】在开放自由竞争的社会,如果这么贵他能卖得出去,利润高的话,会刺激其他的投资者也投入这一行业,自然有人会提供同样的质量、但是价钱低的产品, 老百姓就会从这个竞争中受益。政府要做的就是要保证商家不会形成垄断的市场、垄断的高利润。事实上恰恰是中共自己给国有企业赋予了垄断的地位,比方手机、 上网、其它电讯、银行、航空所有的这些国营垄断行业,中国老百姓都不得不付出比其它国家高得多的多的价格,价值昂贵的真正原因就是中共自己,这个是中国老 百姓应该去声讨和关注的。

事实上,除了星巴克外,苹果、路虎、肯德基、三星等跨国品牌都登上了央视所谓愤怒声讨的黑名单。前中共总理赵紫阳的智囊、著名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说,经济状况越来越不好,用这种办法忽悠老百姓,当局这是"脚歪了怪鞋子不好"。

【录音】大概中(共)国政府的目的在于遏制西方投资在中国的竞争,这样可以让中国的企业活得稍微容易一点,那些垄断的公司能好一点,因为现在中国的整个经 济状况越来越不好,用这种办法忽悠老百姓,让老百姓抵制外资,政府脚歪了它怪鞋子不好,它整个制度不好,经济不行,然后就怪外资企业在中国太活跃了。

谢田也指出,中共拿外国公司来开刀,是在当前危机下,转移老百姓视线的伎俩。

【录音】应该保证市场有足够的竞争,使医疗、养老、教育、食品呀,价钱都能降下来,那些最关键的民生的问题才是政府应该去关心的,事实上因为中共认为它政局不稳、民怨沸腾,而处心积虑的想办法转移老百姓的视线,所以它才会拿这些外国公司来开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宋月采访报道。

国际新闻

14.美议员:应严惩中国等国家的网络攻击
10月22号消息,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众议员福兰克.沃尔夫表示,中国等国家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对此应该予以更严厉的惩罚。

共 和党众议员福兰克.沃尔夫10月22号在一个网络安全研讨会上说:"我们不让中国等国家承担后果,那么我们等于是在鼓励其它国家也针对美国发展进行网络攻 击的能力。" 沃尔夫议员还说:"中国的网络间谍与盗窃商业机密的手段超过了美国任何其它对手。俄罗斯、伊朗与朝鲜根本无法与中国相比。" 同时,沃尔夫议员强调了进行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的不是中国人民,而是中共当局所为。

沃尔夫议员一直主张美国应该加强应对外国网络攻击、保护国家安全。他表示,奥巴马政府和美国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来解决日益严重的网络威胁。

沃尔夫议员是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也是负责美国联邦调查局拨款的小组委员会的成员。 他代表的北维吉尼亚州有许多为国防部和其它政府机构服务的网络公司,今年披露中共军方卷入黑客活动的曼迪昂特公司(Mandiant)也在这一地区。

15.北约:土耳其引进中国导弹恐涉安全问题
就土耳其选择引进中国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北约组织秘书长10月23日表示,希望土耳其在达成最终协议之前能充分考虑北约的立场。北约担忧,中国制造的导弹系统可能涉及安全问题。

据法广报导,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23日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说,从北约的角度看,最重要的是,一个成员国要购买的武器系统能够和北约自己的武器系统兼容。

北约秘书长表示,他相信土耳其在作出最终决定前,会充分考虑到北约的立场。

近年来,土耳其一直希望拥有自己的长程反导弹系统,但是作为北公组织的成员国,对美国及北约来说也是关键的战略地区。北约组织的忧虑是,中国制造的导弹系统有可能和其他同盟国的系统不兼容并涉及安全问题。

中国方面为了赢得这笔价值4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向土耳其开出诱人的条件,早在10月初,土耳其国防部长就表示,中国给出的价格是最好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也称,中国企业还保证与土耳其联合生产。

据悉,中方参与合同谈判的是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该公司凭借红旗-9型导弹中标。参与该项投标的还有俄罗斯罗索博龙出口公司 (rosoboronexport)、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Raytheon)和欧洲防空导弹公司( EUROSAM )。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张蓓综合报导

截至到北京时间 2013年10月24日7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经达到 1亿4千8百65万7千9百82 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 5万8千8百84 人,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电话是:001-702-873-1734 和 001-416-361-9895。


【今日点击】薄熙来"最后一搏" 星巴克成了爱国者的靶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