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自焚藏人堂兄:中国当局歪曲事实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焚藏人堂兄:中国当局歪曲事实
Oct 23rd 2013, 19:11,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 (之音电) 华盛顿 — 一年前一名藏人在中国西北地区自焚。他的堂兄近日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说,中国当局歪曲事实,试图将自焚行为归咎于境外的分裂组织。

桑杰嘉措当时是在一座白色的佛塔附近自焚的。这座佛塔位于甘南地区的一个乡间寺院内。

嘉措的堂兄是当地的一名僧人。他说当时听到嘉措自焚的事情后,感到惊讶,也很心痛。

他说: "原来他的心里还是有准备这样做。这我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情还是很疼痛。我哭了,因为我们的关系,我哭了。"

这位僧人说,27岁的嘉措于2012年10月6日自焚后,马上开始搜集有关其自焚是由境外势力煽动的证据。警方想了解是否有其他僧人协助他自焚;他是否与流亡藏人精神领袖或者境外分裂分子有联系。

嘉措的堂兄说,官员要嘉措的家人配合官方的说法,就是嘉措是受人唆使自焚的,目的是为了激起民族仇恨;当时官员问嘉措的家人是否和印度方面有联系,还说他们拿了3百万元奖金。

中国媒体刊载的官方报导还说,这个两个孩子的父亲是个屡教不改的小偷和游手好闲的好色之徒。

嘉措的堂兄反驳了当局的说法。他说,嘉措自焚是因为对中国没有,以及当局对藏人传统生活方式进行压制而感到绝望。

他说:"主要还是的原因:民族、人权、自由。"

2009年起,海外的藏人组织报告了120起,其中包括僧人和普通藏人,有男有女,有年轻人,也有年长者,其中大多数自焚者最终丧生。

这些海外组织说,自焚是当地人对中国在藏区实施高压手段的一种自发性抗议。

这些藏人权益组织说,中国当局以高压手段践踏和文化。则否认这样的批评,而是表明政府帮助落后贫困的藏区发展。

自2012年,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内有20多人自焚,其中许多是在拉卜楞寺所在的夏河。
在该寺附近的几个商铺内,悬挂着达赖喇嘛的肖像。悬挂达赖喇嘛像从前是严格禁止的。店主说,因为藏人不满,当局今年春天放松了管制。

嘉措的堂兄说:"我们藏族同胞多数想法是达赖能回来,见个面,我们磕个头,这样我们心里放心。所有人的想法都是一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