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多图)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多图)
Oct 23rd 2013, 21:43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


    照片说明:与何德普站在一起的维权女士叫韩颖,她家正在面临强拆,她多次依法到法院立案,法院拒不立案。关键词:巴沟韩颖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


    海淀区公安分局护照办理点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


    北京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决定书-1~1
    何德普护照案等待最高人民法院拍板


    北京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决定书-2~1
    
    
    来源:参与 作者:何德普
    
    (参与2013年10月23日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答复何德普:你的护照案已经上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他们正在认真研究你的护照案的立案问题,因为我们和最高法都没有遇到过诉讼公安局不给办理护照的案例。你是第一个。
    
    案件回放


    2011年1月24日,何德普经历过8年的监狱生涯和85天的酷刑折磨(监视居住中)从监狱中走出,两年后其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到期。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何德普来到离家最近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护照办理点申请办理护照。一位警号是035442的女警查看电脑后说,国保部门的警察不让我们给你办护照。

    何德普对海淀分局不予办理护照的行为不服,于2013年2月25日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2013年5月27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复议决定书,称:接待民警按照规定对其申请进行审核。发现何德普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第十三条第七项规定的不予签发护照的情形,故当场告知其不予办理。
    
    何德普对北京市公安局行政复议决定书不服,于2013-年5月29 日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不履责行为提起行政诉讼。海淀法院依法接收了何德普的行政诉讼状和相关的立案材料。
    
    何德普多次去海淀法院询问护照案的立案的情况,海淀法院答复,我们请示领导了,立不了案。何德普又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反映海淀区法院不立案的违法问题。经过7次询问,北京高法有了回复,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内容。
    
    何德普认为,公民的出入境权利是最基本的人权之一,国际法和中国法律都保护公民的出入境权利,护照维权是正义之举。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