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呐喊放人 新快报〝穷骨头〞呛警方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呐喊放人 新快报〝穷骨头〞呛警方
Oct 23rd 2013, 13:33,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3日讯】广州《新快报》在星期三(10月23日)出版的报纸上,刊登了一则罕见的〝呐喊〞,要求长沙警方释放该报的记者陈永洲。陈永洲因报导中联重科的财务问题,被长沙警方跨省抓走。《新快报》反呛警方的〝穷骨头〞,在中国社交媒体引起激烈反响。

《新快报》在10月23日头版打出三个巨大字体——〝请放人〞,另外,在头版正中显著位置写道:〝敝报虽小,穷骨头,还是有那么两根的。〞

《新快报》在这则罕见的〝呐喊〞中说,记者陈永洲因报导揭露中联重科财务问题,10月19号被长沙警方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名跨省抓走。《新快报》在隐忍几天后,引用曾国藩的家训〝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拿出骨气要求警方和中联重科放了陈永洲。

陈永洲写过15篇有关中联重科〝虚报利润〞、〝利益输送〞、〝畸形营销〞及涉嫌造假等一系列批评性的报导,并向向联交所、香港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中联重科涉案。《新快报》说,对这些报导核查后发现,陈永洲仅有谬误在于将〝广告费及招待费5.13亿〞错写成了〝广告费5.13亿〞。

《新快报》还在微博感叹:〝我们一直以为,只要负责任地去做报导,就不会有问题……但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

这篇放人〝呐喊〞在微博等中国社交媒体一呼百应。许多网友称赞《新快报》有骨气。网友蒋勇说:〝这是创造历史的版面,这是正义对邪恶势力的鞭笞!〞网友浅斟轻吟说:〝'穷骨头'是稀缺产品,只有它能让人在强权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

《新快报》表示,将采取手段,全力维护记者的正当采访权益。目前,微博上已经有30多名报名参加〝抓捕新快报陈永洲记者事件律师观察团〞。

陈永洲是继《新快报》记者刘虎因实名举报官员而被抓以后,该报第二名被抓的记者。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