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部份亲京派议员倒戈 周润发发声批政府(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部份亲京派议员倒戈 周润发发声批政府(组图)
Oct 23rd 2013, 21:54


2013年10月23日,港视员工通宵留守集会,员工们在场拉起维权横额,暂定持续到星期六。(粤语部记者林静摄)

【看中国2013年10月24日讯】"香港电视"未获发免费电视牌照引起民怨沸腾,建制派阵营亦有议员离弃政府,提议联署要求发牌,也有建制派议员支持泛民的倡议,引用特权法迫政府公开资料。而政府继续就发牌一事解画,指审批过程符合程式公义,不怕法律挑战。

立法会建制派议员下午开会,出席会议的十三名议员,包括民建联、经民联、工联会及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讨论是否联署要求特首增发三个免费电视牌,但最终不能达成共识。

谢伟俊议员认为,特首梁振英未有充分解释不发牌给"港视"的原因,所以他支持联署,亦认为要引用特权法迫政府公开更多资料。

他说: 为何我那么坚持,就是因为政府没有做该做的事,在决策过程没有公开理由,我是不能接受。负责任的政府是该讲多一点决策过程为何不跟广管局的建议,是可以讲多一点点,不需要等到打官司时才说的。

谢伟俊不希望走到司法覆核这一步,因为如果再以大量香港人的公帑,去打无谓及很大可能输的官司,是惨上加惨。

而发起联署的自由党党魁田北俊承认联署得不到建制派大多数支持,但未有引述会上各人的意见。但田北俊表示,若提议改由泛民发起,自由党会继续支持。

另外,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就"香港电视"宣布会提出司法覆核,周三向传媒表示不怕法律挑战。对于"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不满当政府更改规则,要采用循序渐进方式"三选二",但又不准申请机构改建议书, 苏锦梁指的确如此,解释是为了公平起见。

他说: 基于一个公平原则,在谘询申述的过程中,不可以修改他的申请表,也是大家如果想想,如果一个申请一直修改内容时,我们的处理会到何时?所以这个是非常复杂的程序,我们希望尽快能处理这些申请,当然诉讼我们会适当得到律政司的支援之下处理,我们只要跟足程序就不怕有任何挑战。

有记者问苏锦梁会否为事件负责而辞职,苏锦梁指自己已经尽力,没有理由辞职。

而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接受香港电台专访时,对政府的解说安排颇有微言。但她认为,这一刻,看不到行会改变决定的可能性。


10月23日,港视员工发起的留守集会,持续第四晚,政府总部的公民广场上,约有四百多人,不少是身穿黑色衣服到场声援的市民。(粤语部记者林静摄)

罗范椒芬: 是绝不理想,其实特首梁振英所讲的说话(周二),其实头一天(公布发牌结果)就应该一次过讲出来。不是等到有那么多消息人士,我都不知道那些消息人士到底是甚么人。

她又表示,免费电视发牌,是上届政府遗留下来的事,质疑上届政府为何做不到决定。

自周日的万人上街游行及包围政府总部后,港视员工发起的留守集会,已经持续第四个晚上。集会准时于晚上八点开始,包括港视员工在内,政府总部的公民广场上,约有四百多人,不少是身穿黑色衣服到场声援的市民。

对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电视牌照审批过程符合程序公义,不怕法律挑战。连日到场参与集会的"港视"新闻部记者何戎笙表示,员工以至公司亦不怕与政府对薄公堂。又指不排除员工们会有下一步抗争准备。

何戎笙: 其实他说不怕那更好,看看是谁讲大话,真理是越辩越明的。大家法庭见,我们认为是这样。
记者: 有下一步抗争吗?还是集会真的只到星期六?
何戎笙: 抗议是可以循序渐进,我们仍然是会坚持。

香港艺人周润发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希望王维基提出司法覆核能上诉得直。他批评政府一直声称支持演艺行业,有需要宣传香港时就找艺人给予光环,但又拒絶给予艺人机会,认为港府未有对演艺行业提供帮助,令他失望。

(原标题:部份建制派议员倒戈 促政府交待发牌)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