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动迁组强抢民财 百姓维权遭暴打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动迁组强抢民财 百姓维权遭暴打
Oct 23rd 2013, 20:54

上海被强拆公民陆福忠、王蓉华、徐呜三人23号下午应约来到静安区动迁组约谈,但还没有谈到正题时,就被动迁组头头姜某和尹某收买的五、六个黑社会人员殴打,陆福忠受伤较重,徐鸣和王蓉华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轻伤。

上海维权人士陆福忠在23号晚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与另外两位被拆迁受害人到拆迁组协商问题时,还没进入正题,便遭到当局收买的黑社会人员殴打。

【录音】"今天我们就问了两个问题,那个姓蒋的经理他拒绝回答。当我们起身要走的时候,进来五六个黑道上的人,就动手开始打人了。他们追出来打,一直追到门口,我们始终不还手,因为我们今天是来谈话的,并不是来和你吵架,和你打架。"

上海维权人士王蓉华告诉记者,他此前曾听说过很多政府人员动用暴力对待访民的事情,但此次是他第一次亲身经历。打手们依仗政府撑腰,打人之后便逃之夭夭。

【录音】"警察现在什么话都没说,在我们的一再要求下,调了录像。打人(的人)打完之后就堂而皇之的走了,大摇大摆,在警察来到之前就走了。动迁组的这些人他们自己就说不知道是谁,但其实是他们两点约好以前,他们是在谈话。后来我们看了录像,也看到了这个场景,他们先接待了这几个人以后,再接待我们的。"

王蓉华还说,他们被打的原因,很可能是因触及官员的敏感话题——利益。

【录音】"这个就是政府和老百姓争利吧,与民争利,我们提出了几个比较犀利的问题,导致他们动手,因为这些(问题)都和钱有关,所以为了经济利益他们就大打出手。"

被政府强占商铺的陆福忠多年来依法信访,不仅告状无门,还屡遭政府的打击报复,被关黑监狱迫害。他说:

【录音】"所以我感觉现在我们的政府为了要抢老百姓的东西,只要你提出有一点异议的地方,有争议的地方,他就要想办法弄你,那你说老百姓还有救吗?你明明在抢我的地方,我提出争议的地方,你就不肯回答,而且在大庭广众之下(打人),动迁组里面有几十个人在里面。我现在是鼻梁骨骨折,徐呜和王蓉华他们现在是头晕,我现在也头晕。"

据了解,此前该区内不愿意动迁的住户曾就程序"信息不公开"向静安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始终不被理睬,2位住在静安区康定路1053弄1号的80多岁的老人,因为动过大手术,平时需要到就近医院看病而不愿意搬迁。但也难幸免被下通牒强制动迁,一位该地段住户公开在博客中的内容称,当局以所谓"土地储备"的名义计划将在此处给附近的静安区法院扩建审判大楼使用。 被拆迁户他们表示,现在无路可走,只有向海外媒体求助,将此事情公布于众。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宇莲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