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止美国以色列投票权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止美国以色列投票权
Nov 10th 2013, 12:53

美国2011年10月决定停止缴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会费,以抗议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取得正式会员资格。以色列也停止缴费,以示反对他们所称巴勒斯坦为国家身分争取承认的片面企图。

美国和以色列八日拖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会费满两年,失去在该组织的投票权。中央社报道,教科文组织消息人士说,美国和以色列并没有在昨天周五期限之前,说明没有缴纳会费的正式理由,也没有提出补缴欠费的计画,这使两国投票权自动中止。根据教科文组织宪章,两年未缴会费的国家就失去在该组织大会中投票的权利。

此事折损美国透过教科文组织在全球发挥影响的能力,同时也使该组织失去最大笔经费来源。

美国每年缴费七千万到八千万美元,占教科文组织每年预算的百分之廿二,少了美国的会费,该组织将手头拮据,许多计画可能停摆或缩编,包括海啸研究、以教育打击极端主义、性别平等与新闻自由等的推广。

美国在二○一一年停止赞助该组织,因为教科文组织投票决定给予巴勒斯坦会员国资格,而美国法律规定,联合国组织若接纳巴勒斯坦为会员,美国即自动停缴该组织会费。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意修法,但国会至今尚未审议。美国国内许多人士表示,美国应保住教科文组织的投票权,而且要尽快,因为拖愈久,必须补缴的金额就愈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