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高度怀疑北京的恐怖主义指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高度怀疑北京的恐怖主义指控"
Nov 10th 2013, 05:26



【希望之声2013年11月10日讯】10月28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前的撞车事件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同时震动舆论。中国政府指责"分离主义组织"发动恐怖袭击,而海外维吾尔人则认为北京政府在利用这起事件进一步压迫境内少数族群。德国之声就此采访了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卡德尔(Rebiya Kadeer)。

德国之声:维吾尔人预谋天安门广场汽车冲撞事件的可能性有多大?
热比娅:我高度怀疑北京声称上周一的事件是有预谋的维吾尔恐怖袭击事件的说法,因为这个所谓的攻击并没有如同中国官方声称地那样,体现出很多有预谋、有计划的恐怖袭击的特征。

只要中国政府不愿与国际社会、国际媒体和中国国内的公众合作,公布有关事件的细节证据,世界恐怕永远都不会知道10月28日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么。

更糟糕的是(这一事件)对我族人民的伤害--数百万生活在东土耳其斯坦(大致相当于中国行政规划中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该术语不被中国政府承认)无辜的维吾尔族人。该伤害已经造成。由于一个未经证实的恐怖袭击指控,中国当局加强了由来已久的、对维吾尔人的压制。

假设维吾尔人参与此事,是什么导致他们这样的行为?

假设这次事件是有意而为,那么北京政府对待维吾尔人残酷的压迫政策是罪魁祸首。具体来说,近来对于宗教信仰、文化和身份特性的镇压都比以往更加激烈,这表明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寻求完全的边缘化、妖魔化维吾尔族人。这些行动将维族人推到了绝望的边缘。

此外,北京方面继续限制言论自由,维持强行的同化政策,这都令原本已经紧张的东土耳其斯坦局势没有任何缓解。相反,这些高度镇压的政策和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只令局势进一步恶化,有效地令维吾尔人感到更加被疏离。面对中国政府的持续压制,现在的维吾尔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沮丧、绝望和无望。


10月28日的天安门广场汽车冲撞事件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世界维吾尔大会(世维会)反对中国政府在公众舆论上针对天安门广场爆炸事件的处理方式,世维会对北京政府的具体指控是什么呢?

世维会指责中国政府极其不负责任地处理天安门广场爆炸事件,世维会希望中国政府立即公布真相,以独立的、经过国际认证的调查机构所收集的证据为依据。此外,世维会指责北京夸大维族恐怖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在阅读中国媒体报道时采取审慎态度。

这次事件后,北京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中国政府加强了对于维吾尔人的监视、骚扰、审查、拘留和审讯。中国当局已经开始围捕生活在北京和其他城市的维吾尔人,他们已经加强了其在东土耳其斯坦的压迫,并开始在许多城市扣留没有工作的维族青年。他们在东土耳其斯坦开设了更多的检查站点,随意拦停汽车、骚扰维吾尔人。

北京政府声称,"东突伊斯兰运动"( 东伊运 )活跃在新疆,是对中国的一个"明确的威胁"。你对此怎么看?

我确信东土耳其斯坦不存在有组织的恐怖分子的威胁。我觉得北京夸大了东伊运的恐怖威胁。有一点是明确的:中国政府使用"三股邪恶势力"--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为借口进一步欺压维吾尔人,并以此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背景下获得西方的支持。

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维吾尔人和汉族人和睦相处?

我认为,实现和睦的唯一途径是通过政策实施,尊重维吾尔族民众的权利、自由和尊严。北京应采取能够保证我族人民的自决权、自由和公平待遇、经济上的平等权利和政治权利的政策。

这其实很简单:北京当局要做的是保护每个公民的权利,就如同在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国自己的宪法中承诺的一样。这样就能实现和平。

来源:DW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