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美国爆发立国以来最大华人抗议行动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aunch your idea today.

Type FRIENDS in our "How did you hear about us" box for a free LaunchBit Startup Guide and turn your dream into realit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爆发立国以来最大华人抗议行动
Nov 10th 2013, 07:57, by 墙外仙

美国华人华侨抗议美国广播公司(ABC)辱华言论的示威活动持续发酵,并在全美引起积极响应。9日,华盛顿、纽约、洛杉矶、休斯敦、旧金山、芝加哥等约20个城市再度爆发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美国知名侨领表示,这是美国立国200多年来,参与城市最多、响应范围最广的一次华人抗议行动。

  10月16日,ABC电视台脱口秀节目"儿童圆桌会议"中,一名美国儿童说"杀光中国人",吉米·基梅尔说:"这是很有趣的想法",并说"我们应让所有中国人活着吗?",节目播出后,引起在美华人强烈抗议。

  其后,ABC高层致信美国华人团体表示道歉,主持人基梅尔在随后节目中道歉后,10月30日再次在洛杉矶华人抗议现场鞠躬道歉。吉米表示,无意冒犯任何族裔,并承诺永久性停播涉事节目中"儿童圆桌论坛"环节。

  但美国华人华侨的愤怒仍未平息。部分在美华人认为,吉米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要ABC公开道歉,并解雇吉米。

  "杀人不是玩笑"、"ABC的耻辱"、"拒绝种族歧视",9日在纽约地标性建筑时代广场,来自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的数百名华人华侨举行大规模集会,举着标语牌,高呼口号,愤怒抗议ABC电视台播出含有辱华言论的电视节目。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花俊雄在抗议现场对记者说,选择在时代广场抗议,主要是希望美国大众能了解此事,今天的主题是反对种族歧视、反对暴力,不仅是为华人争取平等的权利,也是为所有少数族裔发出声音。

  来自上海的留学生张砚刚刚结束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业,在时代广场抗议现场对中新社记者说,"我想这不是ABC蓄意所为,也许是个失误,也不一定要开除吉米,我接受吉米的道歉,我来这里只是想站出来,让舆论知道,不允许歧视中国人。"

  9日,在首都华盛顿,约800名华侨华人在国家广场集会,并前往ABC驻华盛顿分支机构门口抗议示威,要求ABC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并将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停职乃至解雇。10岁的马里兰州学生张从知和爸爸张虎翼参加了当日的抗议活动。张从知在抗议现场发言中说,"主持人和ABC向公众传递了错误信息,应该向所有观众和社会公众公开道歉,因为他们的言论是在煽动仇恨和屠杀。"

  当日,在洛杉矶,上千名华侨华人在ABC电视台大楼前示威抗议,手举标语牌高呼口号,强烈谴责ABC电视台在节目中播出"杀光中国人"的侮辱性言论。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鹿强及理事长张素久等代表,向洛杉矶ABC电视台递交书面抗议信,要求ABC在媒体公开诚恳道歉,解雇主持人吉米,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等。

  当地时间9日12:30分左右,逾千名华人华侨聚集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前,举着各式标语牌,呼喊口号,抗议ABC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节目中的辱华言论,要求基梅尔和电视台真诚道歉,解雇基梅尔。

  在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上空,盘旋的一架拉着一条横幅的飞机,上面写着:"嗨,ABC!教导爱,而不是种族主义!"

  在旧金山活动现场,中新社记者看到,参与集会的人们自制T恤,表达心声。有的T恤上印有美国独立宣言中的"1776年7月4日,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有的印着"2013年11月9日,为和平集会,反对种族歧视"。

  近日美国华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也引起了《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等西方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并纷纷给予报道。《纽约时报》称,提交白宫的请愿书已经得到超过10万份签名,白宫或过问ABC节目"杀光中国人"言论。

  但也有曾强烈抗议ABC辱华言论的部分纽约华人华侨,在ABC和吉米公开道歉后没有参加此次抗议活动,表示"可以接受ABC和主持人吉米·基梅尔的道歉,但对参加抗议活动的华人表示理解和尊重。"

  也有华裔撰文指出,"华人的权益在美国主流媒体中一直被忽视,希望这次事件能让美国主流媒体重视起华人。"

  花俊雄表示,此次抗议活动没有严密的组织,很多地区都是自发的,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今天全美可能有16-22个城市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可能会超过1万人,这次活动可以说是美国成立以来,参与城市最多、响应范围最广的一次华人抗议活动。

  花俊雄表示,此次的抗议活动还没有得到ABC的进一步回应,一些华人的诉求还未达到,目前还没有规划下一步的活动。因为已有超过10万人在白宫请愿网站签名请求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白宫必须予以回应,呼吁更多的人在白宫网站上签名,也密切关注白宫对此事的回应,期待联邦政府对此事的调查。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