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彭博社因担心报复而进行自我审查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aunch your idea today.

Type FRIENDS in our "How did you hear about us" box for a free LaunchBit Startup Guide and turn your dream into reality!
From our sponsors
彭博社因担心报复而进行自我审查
Nov 10th 2013, 02:15, by 墙外仙

《纽约时报》报道,彭博社因为担心再次激怒中国而进行了自我审查,主编毙掉了多篇记者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完成的中国调查报告。彭博社因为去年的一系列调查报告而被中国屏蔽,中国业务也因此历尽重重磨难。彭博社最重要的收入源是金融信息终端订阅,据称一些中国公司收到命令不要订阅彭博社的服务。彭博社新闻主编Matthew Winkle在上月底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告诉香港的记者和编辑,刊登敏感的调查报告可能会导致彭博社被驱逐出中国。Winkler表示,他阅读了大量记者在第三帝国的工作经历,希望能制定尽可能长的留在中国的策略——也就是实施自我审查。

彭博社最近毙了两条调查大稿,一篇是某中国亿万富翁富和政治局某家族的利益关联,4位记者近一年的调查付之东流;另一个是外资投行雇佣太子党的调查报道。核心原因是该社担心被赶出大陆。该社去年的某报道曾导致网站被封,其新驻站记者无法获取工作签证。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