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香港电视风云 10万人照亮黑夜 刘德华撑港视 被封民间特首

阿波罗网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电视风云 10万人照亮黑夜 刘德华撑港视 被封民间特首
Oct 26th 2013, 20:53

\

■昨晚再有逾10万人包围政总,他们高举亮着灯的手机缓缓摇晃,每点光都代表市民对公平发牌的诉求。罗君豪摄

\

■刘德华视像现身支持群众,台下市民叫华仔做特首。

【电视风云之坚持梦想】梦想照亮黑夜,港视员工6天6夜流过的泪和汗凝聚民心,10万名市民昨晚趁员工留守的最后一晚,重返政总公民广场,向政府吼叫「认错」、「交代」。泛民明天在政总举行集会,冀以民间力量承接运动。港视工会号召市民下月6日包围立会,要求议员通过引用权力及特权法彻查发牌真相;追寻公义的抗争,才刚刚开始。记者:白琳 吴嘉羚 林伟聪

港视员工昨晚8时在公民广场举办撤离政总最后一场集会,题为「梦想,黑暗裡仍然铿锵」。港视开台歌《This Is My Dream》原唱者Kashy Keegan专程从英国赴港出席集会,下午5时许在台上綵排,在场员工和到场霸位的市民报以欢呼声,掀起一个小高潮。接近7时公民广场已爆满,人潮不断经添马公园涌入,8时立会广场亦已爆满。每当警方开放行车线或政总开闸疏导人流时,市民都欢呼。大会在添美道和立会广场设大银幕,添美道至中信大厦十字路口一带,全被黑衣人填满。直至集会尾声,仍有市民到场,一度滞留添马公园。

晚上8时大会音乐响起,公民广场上的大电视亮着,市民急不及待报以掌声。「梦想係留守7日都唔觉得攰,唔觉得肚饿」,「梦想係一篮子因素都阻挠唔到」,「梦想係某收费电视,点都cut唔到!」一班港视编剧训练班成员在留守政总期间拍摄短片,诉说梦想的意义,昨在晚会播放。有编剧说:「政府可唔可以淋熄我哋团火呀?」

剧集《四年B班》小演员上台唱校歌,全场一同打拍子。导演张坚庭也上台撑港视,指观众是市场缺乏竞争的受害者,「TVB人员都好努力嘅……曾经」。甚少公开发言的填词人林夕也现身分享,以歌曲《任我行》比喻港人现况,「每个人都受制于社会制度,任你行,行到几远?都几悲哀。但係唔为梦想去做,就更加悲哀。希望为香港电视打气,为香港打气」。

播刘华片段 观众高呼刘特首

过去一周集会每晚都会大合唱《This Is My Dream》,昨晚则有原唱者Kashy Keegan现场演出,万人开着手机屏幕随着节奏晃动。集会以艺人刘德华撑港视的录像片段作结,刘德华在片中说支持香港电视:「HKTV你哋加油,我支持你哋,希望政府接纳大家嘅诉求」。台下不少观众欢呼,叫他做「刘特首」。

著名填词人林夕昨晚也有撑场,还上台分享意见说:「创作唔係纯风花雪月,係颠覆造反精神,佢本身係一个革命。」获台下拍掌支持,林夕却希望大家不要太敏感,他说:「创作要持续发展要不断反省同检讨自己,不断挑战。」

港视员工今天撤离政总,结束7天留守,但不会停止抗争。港视工会主席杨志豪表示,昨晚开始搬走物资,今天下午会再发声明抗议政府没在七天限期内交代真相。他指员工需要维持生计,难以长期佔领政总,「我哋唔想接受捐款,希望用劳力去赚钱」。立会大会下月6日表决以权力及特权法调查发牌风波的议桉,员工当天在立会广场举行集会,「员工团火唔会因撤出而熄灭,工会会做好准备,继续抗争」。立会议员毛孟静明天下午3时在政总举行集会,全体泛民议员都会出席。

昨晚到政总的市民当中,不少都曾出席上周日游行集会。兴趣班导师Jacky批评政府擅改游戏规则,会继续支持港视员工抗争。中六女生Arris独自来参加集会,讚赏港视比其他电视台更真心支持创意工业,怒斥梁振英敷衍港人。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昨晚身穿校服当台下观众。他指反国民教育与发牌风暴的包围政总行动气氛迥异,「反国民教育係愤怒,而今晚係伤感」,「运动先至啱啱开始」。

\

■林夕指,创作係一种颠覆精神,本身係一个革命。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