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河北职校三千学生罢课 打砸食堂抗议涨价 组图

阿波罗网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河北职校三千学生罢课 打砸食堂抗议涨价 组图
Oct 26th 2013, 03:03

Hebei-Langfang-Food-Prices-Student350A.jpg

10月24日(周四),河北省廊坊市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三千学生集体罢课,抗议校方管理不善,包括不满食堂大幅涨价,学生把食堂砸毁泄愤。(现场人士提供)

河北省廊坊市一职训学校全校三千学生,集体罢课抗议校方管理不善,容许食堂大幅涨价及供应热水要收费。学生将食堂座椅全数砸毁,最终成功迫使学校让步。(冯日遥报道)

在廊坊市大学城校区内的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全校三千学生周四集体罢课后,周五已经复课。该校宿舍部工作人员刘女士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学生周五已返回教室上课。罢课的学生周四上午集体走出校园,部份人把食堂打砸以示不满,刘女士承认,食堂收费实在太贵。
记者: 食堂的损毁情况很严重吗?
刘女士: 对,差不多全被掀翻。
记者: 听说是学生不满食堂涨价太厉害,是吗?
刘女士: 我听部份学生说过,指食堂下周要整顿价格,好像要大幅提价,具体涨多少我亦不太清楚,因为我们一般都没有去食堂,反正食堂的价格实在太贵了,现时要涨价,肯定是不合理,学生就是抗议。

遭打砸后的食堂,周五暂停营业,刘女士指,食堂是交由承包商独立经营,校方没有参与管理,她亦不清楚提价是否需要校方批准。
刘女士: 食堂是由外边的人申请进来办理的,申办过程我都不太清楚,究竟是否需要批核或经校方同意,这个就不太了解。

校务处职员回应记者指,发生罢课后领导们立即前赴现场安抚学生情绪,并答允接受学生提出的诉求,包括要求食堂降价、取消热水收费等,亦不会有学生因参与罢课而受到惩罚。
校务处职员: 都改善了,发生那件事后,校方立即作出改善。今早领导们均忙于开会。
记者: 就是为这事而开会?是否有何决定?
校务处职员: 对,肯定要为学生解决问题的,他们的诉求一定要处理。
记者: 今日学生是否已恢复上课?
校务处人员: 对,他们都正常上课了。

而廊坊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事件直接由省教育厅处理,具体情况他不掌握。
工作人员: 这间学院是得到河北省人民政府,直接审批成立的一间民办高等院校,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直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管,因为民办院校的管理规则是,谁审批就由谁管理和负责。

记者周五多次致电河北省教育厅,其办公室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而河北省政府办公室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网名"陆晓豪"的学生在腾讯微博发帖指,周四三千学生团结一致进行集体罢课和砸食堂的行为后,学生取得空前成功,迫使校方同意继续为学生提供免费热水,中午和晚上院校限时开放,学生可以外出购买食物或叫外卖,取消强制留饭堂进食的规定,同时要求饭菜价格下调,不能提涨。记者透过微博向多名罢课学生提出采访要求,但他们均指不方便,拒绝接受访问。

廊坊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开办近30个专项,逾220名教师,有近三千学生,校园占地36万平方米。

Hebei-Langfang-Food-Prices-Student620C.jpg廊坊市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三千学生周四罢课,抗议校方管理不善,包括不满食堂大幅涨价,食堂内数百张座椅遭学生掀翻,服务台遭砸毁,食堂内周围凌乱不堪。校园内多个垃圾箱遭踢翻。(现场人士提供)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