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上海拆迁户被警察用绳子勒死,遗体遭抢

超越防火墙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上海拆迁户被警察用绳子勒死,遗体遭抢
Oct 26th 2013, 02:45, by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上海浦东新区北艾路一强拆户业主沈勇本周四在派出所遭警方殴打致死的消息在本台播发后,他的遗体当晚在医院被二十多名警察及四十名保安抢走。死者的儿子沈亚明周五告诉本台记者,当时他在现场被警方强行绑住。沈亚明周五打算设灵堂祭奠父亲,但被社区保安阻止。此外,浦西的新拆迁户陆福忠、徐鸣等三人到静安区动迁组约谈,遭黑帮打伤。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本台于今年八月曾报道,浦东新区北艾路1765弄住户沈勇,连续多日遭到身份不明人士入室打砸,时隔两个多月,周四传出噩耗。他的儿子沈亚明周五告诉本台,他父亲周四被打死后,警方派人当晚到医院抢走尸体:"我父亲昨天早上被打死,后来在仁济医院被二十多个警察和四十多个黑保安,把我父亲的遗体从医院抢走了,当时我在场,他们先把我绑住,把我的父亲抢走了"。

记者:他们以什么理由?

回答:就说影响公共秩序。

他说,周五计划为父亲设置灵堂,但受到住所所在社区的保安阻止:"今天我和我母亲去摆灵堂,但是小区保安把我以前租的一套房子的门口都围起来,保安不让我进门,现在连小区门口也不让我们进,把我们赶出了,准备过两天再摆灵堂"。

周四晚在警察抢尸现场的访民孔令珍告诉记者:"昨天来了三五十个警察,两个警察把他的儿子颈部扭住,放到车子上,后面的警察用拳头打我肾脏。我跟你讲,他是被用绳子勒死的,左边头部都是斑,他们比法西斯还厉害"。

上海访民毛恒凤、徐培(音)等谴责当局的暴行,同时希望国际媒体予以关注。

本台8月13日曾报道,开发商在没有取得沈勇签字的情况下,在他家自留地上建了商品房,并以暴手段力将他和母亲赶走和软禁,强行施工建房。

而在市区浦西静安区新闸路730号66号地块的九百多户居民,最近进入拆迁动员阶段,本周三,居民陆福忠、徐鸣等拆迁户应约前往区政府动迁组谈话,期间三人在现场遭到黑帮殴打。陆福忠告诉本台:"我接到动迁组的一个电话,要我去动迁组谈谈, 我们刚是动迁前期,我和王容华、徐鸣三个人过去了,我们提出几点意见,就是评估上,包括政府动迁的有关款项,包括我们要找我这个房子的房东。动迁组的人姓姜。他说拒绝回答,我们就走了,当我们要转身走的时候,上来五六个黑道上的人,上来就打,而且我们没有还手,而且被打伤了,有用拳打的,有用凳子砸的,我现在鼻梁骨折了"。

另一位被殴打的徐鸣对记者说:"我们现在就是要求按照国家条例办,我们就结束谈话了,他们就把我们一个年纪比较大的人,动手按着他的头说话,我们叫他不要按,人家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他们就骂,说你说这个话,连你们一起打,他就连我们跟陆福忠一起打"。

本台致电动迁组相关负责人,对方的手机关机。

陆福忠谴责政府试图以暴力手段强迫居民接受拆迁补偿:"我们政府讲得好听得不得了,说阳光动迁,我们提出一点质疑,你回答不上来,就叫黑道上的人来打,我们静安连区政府都有黑道的人,没有理可讲,所以他们这样做就是想抢老百姓的东西,你满不满意,不能提意见,不能提出问题,今天发生在我身上的,明天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为陆福忠提供专业意见的王容华告诉记者,这次拆迁由区政府主导:"静安区政府是拆迁人,他们请的动迁公司"。

记者:你们当地拆迁,涉及多少户?

回答:924户,我们根据国有土地征收条例规定的事项跟他们交涉,现在是按每平方米三万元补偿,现在周边每平方米六万元房价,我们提出上海市房地产市场的评估价,他连标准房间也没有,我们要求他提供标准房给我们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2013-10-25)


拆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