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新疆近期流血冲突 逾15人被杀 上百人被捕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近期流血冲突 逾15人被杀 上百人被捕
Oct 25th 2013, 22:58,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6日讯】(报导)过去一个月来,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警方多次采取抓捕行动,多名维吾尔族人被枪杀或逮捕。当地局势紧张,特别引人关注。这几天,电台维吾尔语部记者通过采访当地的、官员和居民,得知了一些有关警方行动的细节。

电台维吾尔语部最近从中国国内消息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9月26号以后的三个星期之内,警方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共采取5次行动,总共杀死至少15名维族人,拘捕大约100名维族人。警方采取这些行动,跟他们怀疑一个分离主义团体试图在中国〝十一〞期间搞爆炸活动有关。消息人士称,警方9月26号在莎车县拘捕的两位嫌疑人承认,这个分离主义团体有20名成员,计划制造100枚炸弹,想在〝十一〞期间袭击当地办公大楼。警方采取的5次行动有两次是在莎车县的乌达力克乡、两次在托木乌斯塘乡,一次在英吾斯塘乡。20名嫌疑人中已经有11人被打死,4人被捕。截止到9月25号,计划制造100枚炸弹的嫌疑人已经制造了89枚。警方在9月26号的行动中没收了其中的62枚炸弹。现在,警方还在搜捕另外5个嫌疑人,并寻找另外27枚炸弹。

消息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中共官方是派特警队在半夜或者凌晨展开行动的。上级下达的密令是只留下一两个嫌疑人审讯,其他人要全部当场击毙。当地警察只是到了嫌疑人的藏身之处,但没有直接实施具体抓捕或射杀行动。嫌疑人根本没有机会与特警队员交流,或者做出任何反应就被杀死,场面血腥。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特警队不懂维吾尔语,嫌疑人不懂汉语,特警队和嫌疑人互不理解。嫌疑人的任何动作都被视为反抗,导致被立即击毙。消息人士认为,特警队没有把这些嫌疑人当作中国公民来看,而是完全把他们当作外人,即使有活捉嫌疑人的可能性,也将他们大部分击毙。英吾斯塘乡一个家庭为嫌疑人提供藏身之处,这个家庭一个父亲和3个12岁到18岁不等的儿子在警方展开的行动中也与嫌疑人一同被枪杀,也不知道这个家庭是否了解嫌疑人的具体情况。

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得到这些消息后,于上个星期采访了莎车县包括警察、官员和居民在内的20多位人士。受访的警察和官员证实,警方确实采取了5次行动,也确实逮捕或者杀死了一些嫌疑人。但是,他们没有证实上述消息人士所说的分离主义团体的袭击计划以及警方行动的详细情况。

莎车县乌达力克乡一位叫努尔.艾力的警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记者肖克来提.吾守采访时,谈到他和同事到嫌疑人藏身的房屋去的情况:

〝我第二天(9月27号)去了那里,我的任务只是开车。我早晨把我们公安局的负责人和其他同事带到那里,但是我没有进到屋子里面去。行动结束后,我看到特警队员在那里,至少有100人,也有从县里来的警察。〞

这位警察透露,他没有去警方采取行动的另一个村子,他从去过的同事那里听说,那个村子一些嫌疑人因为抗拒被枪杀。

莎车县汗克里克村(音译)村委书记买买提.吾布力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记者肖克来提.吾守采访时,谈到他曾到嫌疑人藏身之地附近的情景:

〝我没有进入屋内。在警方采取行动时,我的任务是站在离屋子500米远的地方检查,不让其他人到那里去。〞

这位村干部后来得知,当时有3人被杀,2人被捕。

汗克里克村一家银行的负责人亚森.海力力表示:

〝第二天(9月27号),村委会召开了相关会议。从喀什地区来的特警队包围了(嫌疑人藏身的)房子,从半夜12点到凌晨2点包围了两个小时。凌晨2点,他们闯进房子内,5个嫌疑人里,有3人被杀,2人被捕。〞

消息人士还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在新疆莎车县的上述警方行动中,有一名警察不巧被其他警察发出的子弹击中受伤,这个警察已被送到蔬勒县的军队医院进行治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