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江苏掠地建豪华安置房给领导 拆迁户上街(组图)

看中国 - 看中国新问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江苏掠地建豪华安置房给领导 拆迁户上街(组图)
Oct 25th 2013, 16:51


常熟数百名村民堵路抗议政府强拆补偿不公。当局出动大批警察与村民对峙。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 江苏省常熟市的数百农民周四晚阻断当地交通要道,抗议当天上午当局强行拆迁时抓捕拍照村民,要求放人。当地政府派出近六百名防暴队员镇压,多名村民和围观群众遭到殴打。多年来,村民的房屋不断被强拆,而由村委统一兴建的豪华安置房均卖给了当地官员,村民只能外出购买贵价商品房。

周四上午,当地政府派出由防暴队员组成的拆迁队到谢桥管理区勤丰村胜利小组强拆农民房屋,遭到村民集体反抗,有三人因拍摄现场图片被殴打和抓捕。当晚,数百愤怒的村民阻断当地交通要道海虞北路抗议,要求当局放人。

村民代表施大胜周五告诉记者,当晚,村民又遭近六百名防暴队员镇压,多名村民和围观群众被殴:"村里面给农民的安置房都没有安置好,也没跟农民商量好赔偿,造了十几栋小别墅都卖给了市里面的领导,农民一户都没有。现在要把农民的老房子都拆迁,村里面和市里面强行施工,在老百姓没有同意的情况下,派了几百人的防暴队,几个村民因为拿手机拍照,就把他们几个抓进去了。昨天晚上村民上海虞北路把交通堵塞了三个小时,后来政府又出动了五、六百防暴队。"

记者:"有没有打人?"
施大胜:"有几个人被打,有一个人因为说了几句话被抓了进去。晚上抓进去一个,白天抓进去三个。"

记者:"昨天晚上有没有媒体过来?"
施大胜:"没有,电话打了,但他们没来。前两天,我们常熟老街那边绿化被砍掉之后要施工,老百姓不答应,村民打电话苏州新闻台,他们拍了录像,也采访了很多群众,但新闻没出来,没曝光。"

记者:"昨天多少村民出来堵路了?"
施大胜:"村民有好几百人。我们到村委会去了五、六次了,但没有给答复。姚仁华是我们勤丰镇的副书记,当时江苏《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他了,但他拒绝采访,就是因为他把村里的白皮洋房卖给了市里面的领导,有的是国土局的,有的是公安局的,有的是街道办的主任,有的是医院的院长,老百姓一套都没拿到。你们把白皮洋房卖给了谁?那些钱款哪去了?但他们都没有答复。"

据了解,2003年,当地政府要对勤丰村120多户民居实施拆迁,并划分一块宅基地,用于安置拆迁户。但在2006年至2009年间,勤丰村委占用上址擅自增建了四十多套小产权房,并对外出售给了"上级部门领导",导致近年越来越多新拆迁的村民无地可用,只能在外购买商品房,但因拆迁补偿款太低,大多村民们都买不起新房。今年10月,最新被通知拆迁的300多户村民集体到村委会、管理区、市政府上访,但均未得到回复,于是在周二当局强行施工时集体抗议。

对于村民的指证,勤丰村村委副书记姚仁华周五在接受记者查询时要记者找谢桥管理区询问,称村委只做群众工作,但当记者问到群众不满意的原因时,他又要记者找谢桥管理区,而记者询问村民投诉他主管的拆迁事项处理不周的原因时,他则表示是所作所为完全是按照管理区的指示。

记者:"昨天你们这边堵路的情况你知道吧?"
姚仁华:"堵路,不知道,你问上面,找谢桥管理处。村委会你也知道,是做下面工作的,是协助管理区的。"

记者:"你带头的村委会是不是从来没和村民沟通过这个事情?"
姚仁华:"你想怎么可能呢?我们也要听管理区的,管理区怎么说我们怎么开展工作么。"

记者就此致电谢桥管理区查询,但一名值班人员又要记者找姚仁华了解。

记者:"昨天是不是有村民把路堵了?"
对方:"村民和村委、村干部之间可能有些矛盾,要不你打电话问一下,我给你一个号码。"

记者:"这个姚仁华的电话吧?"
对方:"这是他办公室。

记者又致电常熟市政府查询,但对方表示不知情:"勤丰村我不太熟,你要不另外找个电话打打看,我这边不太知道。"

记者又辗转找到一名谢桥管理区主管拆迁的官员,她未否认安置房卖给领导,又称事情很复杂,要记者找村委会了解。

记者:"村民跟我们说他们那边有一些安置房被卖给了领导,这个是情况你们核实了吗?"
对方:"这个事情也蛮复杂,我们蛮重视,我们也不能很明确的回复你是不是有这回事,他们有证据吗?我们也没有看到。反正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或者你再去和他们村民沟通,你要不打他们村委会问问吧。"

记者:"我已经打过了,但他们村委会书记说让我找你们谢桥管理区。"
对方:"那我也不清楚了。"


农民抗议当局强拆并抓捕村民,防暴队员到场镇压。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图片/看中国配图)

(原标题:江苏掠地建豪华安置房"安置"市领导 数百拆迁户堵路抗议遭六百警群殴)

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