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巴西示威者巴士站放火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巴西示威者巴士站放火
Oct 26th 2013, 13:04

(联合早报网讯)数百名巴西示威者在圣保罗市攻击一个巴士站,他们放火烧巴士并破坏车站的售票机和自动提款机。

据BBC报道,巴西防暴警察施放催泪弹镇压,至少6人被捕。

示威者要求当局提供免费公共交通。圣保罗高昂的公共交通费用在今年6月曾引发民众骚乱,并迅速扩散至整个巴西。

巴西总统罗塞夫此前刚宣布耗资24亿美元,改善圣保罗的公共交通状况。

这笔钱将用在修建城市区间火车和地铁扩建工程,包括新建机场至圣保罗东区的地铁新线。

民众示威是星期五从市中心开始的,持续了3个小时。

警方表示,示威开始后,有人走出示威队伍并在一个巴士车站捣乱。

头戴面罩的一些示威者放火烧巴士,并破坏售票机和现金提款机。

巴西媒体说,一名警官被石头击中受伤,后来他被其他警员救了出去。

警方在市中心部分地段设立路障并加强了保安。

尽管今年6月的示威主要是因抗议昂贵的公共交通费而起,但后来扩散至整个巴西的示威活动中,示威者对生活开支高涨、公共服务设施差、官员贪腐和滥用政府资金等亦表达了抗议。

(联合早报网编辑:明永昌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