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中国新闻采访 李辉银诉讼公安滥权案开庭 两百访民声援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新闻采访 李辉银诉讼公安滥权案开庭 两百访民声援
Oct 26th 2013, 00:03

25号上午,湖南访民李辉银控诉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滥用职权一案,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两百多在京访民前往法院声援。

信访已有十五个年头的河南访民刘炳同,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今年七月,当局以所谓"寻衅滋事"的藉口将他和妻子以及李辉银刑拘,但是没给任何凭据或通知单。

【录音】"大概有二百人左右吧。他不让我进,说这里只有二十个座位。他(被控)是轻微'寻衅滋事',没有给拘留证。我也是啥手续都没给。去了北京市公安局了,给光填个表交上去,完后(说)等着、等着……去几回了,也不管。"

湖北访民阮积忠告诉记者,25号,到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外声援的访民非常多,他们撒传单、举横幅,抗议当局司法不作为。

【录音】"那里真是'雪花飘飘'啊,撒传单撒了多少!那里访民去了很多,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状纸申冤。今天的冤民去了不少,大概去了有一百几十人。他派的警察、警车都派了很多。关键是他们北京是乱抓人,你不能说公安局想抓人就抓人,你没有弄清事实时,你就把人家抓进去……今天开庭也是一样的,就是乱抓,把你抓进去再说。"

吉林维权人士林明洁表示,对于中共当局肆意打压的行为,民众最好的制止方式就是抗争。

【录音】"最近北京有很多维权人士和信访人士被刑拘,甚至被批捕、被判刑,(访民)要扭转这个状况,所以一直在做一些集体的、大的活动,每次参加的人是,一百多人算是少的,一般情况下都很多,而且大家伙都会打横幅、散发传单、撒些传单、呼呼口号声援。我觉得一定要抗争的,不能让他们随便的乱捕乱抓。你要不抗争的话,他们会更加的肆无忌惮。"

据了解,湖南邵阳冤民李辉银与河南的残疾访民刘炳同、李炳珍夫妇,在北京上访人员聚集地卖一些法律书籍和中共官员通讯录,在便于访民依法维权的同时,也贴补一些生活费。然而,今年7月13日,李辉银被北京警察以所谓"寻衅滋事罪"抓捕刑拘,一个月后才被释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琳达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