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网友爆长沙警方用中联重科车抓记者陈永洲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网友爆长沙警方用中联重科车抓记者陈永洲
Oct 25th 2013, 20:04

日前,有消息称长沙警方开一辆"湘KX885"奔驰商务车,穿洲过省将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刑拘,不过,该车辆被怀疑属于中联重科。"报案单位派车参与抓捕爆料记者"!长沙警方办案公信力成疑。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25日下午16点36分,深蓝财经网发布一篇题为《陈永洲妻子亲历记》的文章,其作者为"陈永洲的妻子",文章称:"18日上午9点半,他(陈永洲)在我眼前,被一辆车牌上写着"湘"、"kx885"字样的黑色奔驰车带走,整个过程戏剧化得令人难以相信。"文章末尾还注明是"陈永洲妻子的口述"。

网友爆 :抓陈的车属中联重科

当日,有网友进一步爆料,称该奔驰车属中联重科,网友@煮V冰室主人的怒吼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已查明抓捕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所用车辆为中联重科所属,车号为湘AKX885,年审到2014年3月";网友@李蒙不蒙你在微博提出同样的质疑,并附上一张疑似为查询到的"车辆信息"的网页截图。不过,图片过于模糊,上面的文字信息几乎完全看不清楚。

长沙警方不解释 人民日报辟谣做戏

"报案单位派车参与抓捕爆料记者",该消息在网上惹来热议,截至当日23点,该微博被转发3800余次。 人民日报辽宁分社也要出言辟谣"此传言甚盛,为维护公信力,请长沙警方回应辟谣!如属实请解释。",不过,截至当日23时,长沙警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也未见媒体有对于长沙警方回应之事有报道, 随后,人民日报社辽宁分社删除该条微博,但未说明原因。

有网友问:你们开着中联重科的奔驰抓了小记者是不是觉得特别拉风?吃住谁埋单。长沙警方如无私心,属公正执法,请亮出发票。
@长沙警事 为国家机关,为纳税全额财政供养,本应独立办案,但在办案时却使用原告的车抓被告!

陈永洲疑爆中联重科被报复

陈永洲被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遭刑拘,《新快报》透露,主要源于今年5月27日,《新快报》刊发了《中联重科再遭举报财务造假记者暗访证实华中大区涉嫌虚假销售》一文,揭露了A、H股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去年在华中大区涉嫌销售造假。

7月10日、11日,中联重科董事长助理高辉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连续发布以《舆霸与打手》、《打手!阴谋,黑手,舆霸!》为题的微博,直指《新快报》及记者陈永洲,并将陈永洲的记者证及身份信息在网络上公开。

《新快报》、及陈永洲本人决定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及高辉提起诉讼,并在2013年8月7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立案。至此,就新闻报道引发的诉讼本已进入正常的司法程序,等待法院审理和判决。

不料,两个多月后,10月18日,不仅没有迎来法院开庭审理,反而陈永洲被跨省刑拘的消息传来。原来,中联重科一面向广州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一面向长沙市公安局报案,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于2013年9月16日以涉嫌侵害商业信誉对陈永洲予以立案,并在2013年10月15日发出网上追逃,而陈永洲一直蒙在鼓里。

中联重科高管是中共高官

中联重科高管身份有浓厚的中共官方背景,董事长詹纯新的父亲詹顺,是原湖南高院院长;其岳父即其妻万小丽的父亲万达,系原湖南省委第一副书记。除此之外,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是杨正午的女婿,而杨正午曾任湖南省委书记。

此外,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是湖南省前省委书记杨正午的女婿;加上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的儿子也在中联重科任职,中联重科有如中共高官后代的后花园,湖南官场遍是他们的亲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