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常熟300村民堵路抗议强征土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常熟300村民堵路抗议强征土地
Oct 25th 2013, 20:04

25日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勤丰村胜利小组村民施先生接受本台记者采访,24日下午3点,勤丰村村民拍摄政府非法施工的现场,3位拍照人被抓,引发300多村民堵路抗议、要求放人,晚上当局调来500多特警镇压,推倒2位老人,又抓走1位拍照的村民暴打。

勤丰村施先生说动迁的村民有300户,应该安排补偿宅基地给村民建房,但是补偿的宅基地前几年已经被村委建房卖给关系户了,村民找村委5次,村委不敢见村民,补偿的条件一直没有谈好,[录音]:"昨天下午他们村里面派了好多防暴队强行施工,老街那边造桥、造路、动迁造房子,在农民田里,农民不答应,几个村民都在拍照。"

防暴队把拍照的3位村民抓起来了,村民找村干部,一个也不在,村民就在工地边上的海虞路上抗议,施先生说,[录音]:"要他们放人,他们不放人,村民现在没有办法,昨天3个人抓起来,村民怎么办呢!?过了2个小时,防暴队5、6百人,又来了,晚上,那个气势不得了,看见路边有2个老头子老百姓被他们强行推在地上,还有1个被抓走了,还有1个拍照、打抱不平,说他几句,他们就抓走,那个人被打。"


24日晚12点警察撤了,村民也回去了,被抓的村民被关了近24小时才放出来,但是到25日,动迁的事还没有人来处理。

据《现代快报》报道,2003年在政府所谓的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中,勤丰村、胜利村、大毛桥和新罗四个村子合并成为新的勤丰村,而勤丰村拿出了一块宅基地,用于安置拆迁户自行建造的独栋住房,但在2006年至2009年间,勤丰村村委会在这块宅基地建了40多栋三层楼房卖给了"关系户",这块宅基地就基本用完了。施先生说,[录音]:"房子都没有安排好,造的房子都卖给村里的干部。"

据村民介绍,2013年5月勤丰村内原胜利村的一些村民被告知要拆迁,现在动迁户只能拿到面积约为拆除房子面积三分之一的高层的公寓房、或者是远低于市价不够买新房的补偿款,因此村民没有答应拆迁条件,而且村委计划建安置房的农田也没有跟村民协商好补偿事宜,村委就开始强行施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楚毓秀、琳达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