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江苏老板失踪 近千员工游行讨薪遭镇压 女工被警打翻在地 组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江苏老板失踪 近千员工游行讨薪遭镇压 女工被警打翻在地 组图
Oct 26th 2013, 03:03

labor-620.gif2013年10月25日,近千名吴江嘉元箱包公司和苏州海港皮革公司员工,来到江苏省吴江市政府外讨薪,大批警察前来戒备。(员工提供)


江苏省吴江市2间姊妹厂的老板怀疑携款潜逃,近千名员工周四游行至市政府讨薪,遭到逾百警察武力驱赶,冲突中有5人被抓捕。政府答应垫支部份欠薪后才缓和气氛。(文宇晴报道)

"吴江嘉元箱包公司"和"苏州海港皮革公司",同属一个老板拥有,2间厂近千名员工,周四中午带同横幅,游行至吴江市政府讨薪,高叫口号,希望官员协助他们追讨老板拖欠近3个月的工资。

口号"还我们血汗钱!还我们血汗钱!还我们血汗钱!"

参与游行的员工梁小姐对本台表示,他们从厂房一直游行接近3小时至吴江市政府,并在市政府大门外聚集,希望得到官员接待从而获得协助,但官员一直没有露面,更从后门离开,被工人发现后,当局便派出百多名警察进行驱赶,期间一些情绪激动的员工和警察推撞起来,双方发生冲突。

她说︰"领导没有出来,在后门打车走了,我们去追的时候警察就出来全部出来阻拦我们,然后就打起来了。有一个女孩受伤了,手臂被警察扭伤了,女孩一直躺在地上哭,后来送去医院了。工资方面谈好了,我们才散去。"

另一名抗议的员工锺先生对记者说,冲突中很多人受了轻伤,也有5人当场被带走,至今4人仍未获释,未知会否被起诉。
锺先生说︰"有员工肯定情绪很激动,双方肯定都有肢体冲突,抓了四、五个,已经回来了一个。我们也担心他们,下一步要去问一下,什么情况我们都不知道。政府已经预付八月份的工资了,现在厂里还有些成品,变卖后再把钱发给员工工资。"
记者问︰"你们很早就知道,还是突然老板说倒闭就倒闭?"
锺先生回答︰"我们的单子是很多的,但这个老板突然跑掉了。"
记者问︰"据你了解拖欠员工多少工资?"
锺先生回答︰"还欠1个半月,几百万,四、五百万吧。"

本台致电吴江市政府了解,不过接线的人员拒绝透露详情,建议记者先向宣传部门申请采访。
他说︰"这个情况你跟我们宣传部联系一下好吗?"

员工向记者反映,老板李征宇是浙江人,约十年前成立嘉元箱包公司,主要生产手拉旅行箱,后来在2010年时把旁边的海港皮革公司收购了。两家公司一直订单充足,没有任何问题。约3个月前,老板一直以公司周转不灵为借口拖欠工资。在本月开始,公司的高职人员向工人表示,手上的货单完成后,便会收到买家的货款,然后便会发给员工工资。但是货出了大部份还是收不到工资,追问下公司高职人员才说,收到的货款不够发工资,惹来员工不满,认为被骗了。

也有员工发现,老板把刚收到的订单款项全部转移,怀疑老板携款潜逃,于是集体向吴江市政府求助。labor-620b.gif左图:有讨薪女工被警察驱赶时打伤倒地。右图:警察驱赶讨薪员工时,双方发生肢体推撞。(员工提供)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