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甘肃宋家滩村投票罢免村委会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甘肃宋家滩村投票罢免村委会
Oct 11th 2013, 12:11,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兰州巿城关区雁北街道宋家滩村,上月罢免原村委会。10月11日,村民告诉本台,原村委会做出违背村民利益的事,大家启用合理合法方式和平成功罢免村官,认为类似事情依法解决是理性的。

9月28日上午,宋家滩村900多村民参加罢免村委会大会。村民代表何先生表示,因为村委会有很多行政不作为地方,经过5个月的酝酿筹备工作,通过上级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同意,村委会五名成员全部被罢免,整个过程没有发生冲突,也没有被当局干扰投票。

(录音):因为我们这的一个市场被政府或者占地,我们认为,村委会不出面给老百姓谋利益或者不给村民办事。村委会本身就是村民的代言人,给老百姓当家作主,他们不能维护村民的利益,我们有意见,认为很多行政不作为,所以我们就提起了罢免程序。

过程中,有困难有阻力也是正常的。

何先生说,(录音):因为这是第一次,肯定困难和阻力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但是我们一直坚持下来,最后就成功了!既没有发生冲突,而且又是按照中国的法规政策走完,在中国确实不多。

何先生表示,目前该村已组成罢免委员会,由委员会筹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10月底将选举新村委会。

王优银是村民聘请的律师,他认为各地都存在类似宋家滩村的情况,村官私卖土地、贪污等等问题,用这种方式解决是理性的途径。

(录音):老百姓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利用理性的表达诉求,罢免了不负责任的相关成员,我认为是好事情,符合法律精神。而且又符合现在社会的精神,也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实际上现在在我们国家很多事情,如果在法律范围内来解决,实际上是最明智的,也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Media files:
gsbmcwh1.mp3 (audio/mpeg, 2.3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