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日拟首次签署不使用核武声明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即时报道
联合早报网是海外最重要的权威新闻网站,以第三只眼看大中华,客观新闻和深度评析是众多亚太区读者的最爱。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日拟首次签署不使用核武声明
Oct 11th 2013, 05:43

(联合早报网讯)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针对部分国家为控诉核武器的非人道性以及呼吁不使用核武器而在联合国准备发表联合声明一事,日本政府基本决定给予赞成并签署该声明。迄今为止发表过三次同样宗旨的声明,但这是日本首次加入同一行列。此前日方认为这与依靠美国"核保护伞"的安全政策格格不入而拒绝签字,但由于这些国家有望同意将该声明解释成不具约束力,因此日方转变了方针。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现任外相岸田文雄出生于原子弹爆炸受害地广岛,他对推进核裁军态度坚决。再加上2014年广岛准备召开相关国际会议,日方认为继续采取反对态度并不足取。

(联合早报网编辑:苏亚华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